年报收问询函 山东矿机跌停

  金融界网站17日讯 今日午后山东矿机跌停。

  山东矿机原本主营煤机生产、煤炭销售和采煤服务。但在2012年之后,该项业务盈利能力每况愈下,2015年亏损2.68亿元。为了突围,实控人赵笃学追逐市场热点,坚定杀进了网络游戏领域。五易其稿,历时一年多,溢价超23倍,终于在2017年完成对北京麟游互动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麟游互动)收购。

  周利飞等交易对方承诺,2017年至2019年,麟游互动累计扣非净利润不低于1.65亿元。

  目前,麟游互动连续两年超额完成了业绩承诺。但麟游互动的毛利率低至31%,与A股公司网游业务毛利率动辄超过50%的毛利率相差甚远,因而其真实或持续盈利能力存疑。

  2016年以来,山东矿机净利润同比增幅远远超过同期营业收入增幅,且连续两年均发生坏账准备转回情形,增厚不少业绩。基于此,公司也被质疑借坏账准备调节利润。6月14日,山东矿机公告称,公司收到了交易所关于2018年报问询函。涉及商誉减值、应收账款及存货、费用等多方面问题。

关键词阅读:山东矿机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