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永磁板块再度发力 宜安科技等4股涨停

  金融界网站17日讯 今日稀土永磁板块再度发力,宜安科技、焦作万方、中钢天源、英威腾涨停,广晟有色、五矿稀土、三祥新材、金力永磁等涨超5%。

  稀土行情仍在发酵,在下游稀土磁材领域,新能源、风电、轨交可能成为三大磁材需求增长领域。有分析指出,随着上游原材料的价格传导,叠加下游需求回暖,稀土磁材领域的发展被业内看好。

  可以看到,近期国家发改委就稀土产业问题接连召开三次会议,密集探讨行业现状及未来规划,产业政策有望推动稀土行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同时,据南方稀土集团公示,其下属稀土开采企业60家除冕宁2家轻稀土矿山正常生产之外,其余2家轻稀土矿山及另外56家位于江西的中重稀土矿均处于停产状态,叠加前期缅甸进口稀土矿关停导致的国内重稀土原料短缺,行业供不应求局面有望持续,基本面或将支撑稀土价格步入良性上涨周期。

  长江证券也认为,国内轻稀土市场价格或维持上行趋势,因为稀土属于小金属品种,主要以询单和报价的方式成交,这种交易机制决定了在短期进出口政策等因素催化下价格具有一定弹性。本周稀土价格整体维持上涨态势、但涨幅趋缓,根据亚洲金属网轻稀土氧化镨钕周内累计上涨6.3%,重稀土氧化镝、氧化铽持稳。

  此外,腾冲海关稀土进口如期关停可能再度发酵,中重稀土价格有望持续上涨。天风证券分析师杨诚笑指出,源自美国进口的稀土金属矿进入中方关税清单,海外进口收缩和成本提升可能带来轻稀土价格可能企稳。新能源车长期订单带来高端磁材的增长拐点。近期高层的稀土调研和部委会议带来情绪提升和政策预期,综合四重因素,高弹性的稀土板块关注五矿稀土、广晟有色、盛和资源、北方稀土、厦门钨业,以及中期成长性的磁材板块,关注中科三环、正海磁材、宁波韵升、金力永磁等。

关键词阅读:稀土永磁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