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印股份:原公告出现疫苗系笔误 “今珠多糖注射液”为兽用制剂

  6月17日早间,广东海印股份【000861】(以下简称“海印股份”)发布《关于签署<合作合同>的进展公告》,披露了公司与许启太、海南今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合作进展情况。

  在本次海印股份发布的公告中,今珠多糖注射液主要研发人许启太教授首次“发声”,在其出具的《声明》中,许启太肯定了与南药科研团队以及广东海印集团合作的真实,并明确“今珠多糖注射液”是以南药为原料制备的兽用制剂,属于天然热带植物提取物组方组方试剂,未涉及生物安全性和生态毒性问题。按照有关要求及规定时间,在曾经发生非洲猪瘟病毒的疫区解封后,对健康生猪进行了复养试验,目前试验还在持续进行中,试验结果将届时公开发布。

  海印股份还在《公告》中对于原公告中出现“疫苗”一词的笔误进行了致歉声明。

  《公告》称,许启太教授及其团队一直准确定义其成功研制的“今珠多糖注射液”为兽用制剂,“疫苗”一词从未在《合作合同》中出现。原公告的主要条款的引用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表述中,公司已严格按照信息披露的指引要求,将合同的主要条款等进行了真实、准确的披露。

  公司公告里共有 13 处准确的引用了“今珠多糖注射液”,但因工作人员疏忽,出现了一处错误表述,将原公告“一、合同签署概况”项下的“(一)基本情况”的“为非洲猪瘟防治注射液的投产做准备”表述为“为非洲猪瘟防治疫苗的投产做准备”。

  公司就本次因工作疏忽而出现的笔误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歉意。公司今后将继续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规范运作,进一步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并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告》提示,关于本次合作事项的详细说明,公司将在后续的《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本公司关注函的回复公告》里进行详细披露。

  在外界纷纷质疑海印股份大股东高位减持,海印股份还发布了一份《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承诺不减持股份的公告》。

  公告称,海印股份于2019年6月16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邵建聪先生签署的《关于不减持海印股份股票的承诺函》。

  公告显示,邵建聪先生就不减持公司股份的事宜做了如下声明及承诺:本人邵建聪于2019年4月26日向公司出具了《关于集中竞价减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告知函》。自公司减持预披露公告披露至今,本人未减持所持有本公司的股份。为促进本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以及维护本公司和全体股东的权益,本人承诺:未来三个月内不减持或转让公司股份。

  未来,这件事情进展如何,还请看后续追踪报道。

关键词阅读:海印股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