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关注本地相关上市公司

摘要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于6月15日至21日在厦门举行。作为中国大陆对台交流重要城市,厦门借此对外公布了《关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若干措施》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于6月15日至21日在厦门举行。作为中国大陆对台交流重要城市,厦门借此对外公布了《关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若干措施》,希望通过更具操作性和实用性的措施落实和细化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推动厦门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示范区。

  《若干措施》就“提升厦台‘四通’,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造福台湾同胞,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深化文化交流,增进台湾同胞对民族、国家的认知和感情”多层面出台45条新措施,并从厦台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实现与金门通电、通气、通桥等多角度入手,力求兼顾“着眼大局大势”和“注重落实落细”。比如,推动建设厦金通关合作试验区,支持金门高粱酒和马祖高粱酒扩大在厦门的销量,推动厦门至高雄、澎湖邮轮航班常态化,增开厦门至高雄的客滚航线,推动厦台海铁多式联运,推进厦门至金门海底光缆启动商业运营等。

  厦门此次出台《若干措施》,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和厦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

  厦门本地相关上市公司受益,如港口贸易类公司厦门港务、厦门象屿、厦门国贸,以及主营工程管理服务的合诚股份,公司服务对象主要集中在公路、桥梁、隧道、市政、房建和水运领域。

关键词阅读:厦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