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头版评论:确保科创板平稳开市稳健运行

  正如监管层人士提醒投资者的那样,科创板开市初期市场供求不平衡,加之新的交易机制需要适应,不排除出现短期炒作、涨跌幅较大的情形。对此,各市场主体应理性看待,沉着应对。

  宽松预期提升 A股回暖趋势渐明

  分析人士表示,全球货币政策和A股外部流动性的趋势已明确,相对宽松的国内货币政策从表态到落地也已坐实,A股市场向上的趋势渐明。建议把握机遇,积极配置。

  同业存单发行回暖 银行成本分化或加大

  6月同业存单到期偿还量较大,对此监管部门多措并举,确保年中流动性平稳过渡。专家认为,预计未来存单发行量将逐步恢复,但不同银行间的成本分化可能加大。从中长期看,同业负债占比较高的中小银行负债端成本料抬升。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阿里回归提升香港地位 A股当奋起直追

  A股市场过去很长时间里未能发挥出其应有的潜能,大力提升其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程度,让境内资本市场达到与经济实力相匹配的水平任重道远。

  5月份私募业绩普遍回撤 股票策略今年收益仍居首

  数据显示,5月全市场私募产品平均收益为-3.07%。其中,股票策略私募的平均收益为-4.49%,在几大策略中排名垫底。不过,今年以来股票策略仍然以15.01%的平均收益位于各策略业绩榜首。

  北上资金连续七周加仓13股 大基建板块获青睐

  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入背景下,上周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行业数增至27个,仅轻工制造行业呈现小幅净流出状态,持股数量环比净流出不到1%。从净流入行业来看,受益于政策利好,上周大基建板块获明显加仓,建筑装饰、钢铁、机械设备及建筑材料行业增仓都超过5%。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2毛钱一股的海润除了退市风险还警示了什么

  2毛钱的退市海润不仅昭示单只股票或低价股的市场风险,更多地表明这个市场理性在回归,监管理念在贯彻,影响力在增长。

  第三方支付牌照价格缩水近60% “待价而沽”已成往事

  如今,支付牌照最高可叫价30亿元的现象不再,除了含有互联网支付和移动支付的牌照价值一直颇受业内关注以外,预付卡及固定电话支付业务也已成为“昨日黄花”。

  DRG开启医保支付新模式 倒逼医疗产业链重新洗牌

  近日,国家医保局发布关于印发《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国家试点城市名单》的通知。为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快推动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国家试点工作,确定了30个城市作为DRG付费国家试点城市。

  上海证券报

  从三个侧面看消费范式演进带来的深刻变革

  今年4月至今,消费数据接连下滑,引发市场对内需消费引擎的忧虑。然而我国消费升级的核心支柱并未动摇,在短期扰动之下,长周期升级依然是大势所趋。我国消费升级的动力源来自“财富效应”+“进步效应”。居民收入引致的“财富效应”,和科技发展引致的“进步效应”,是推动消费升级的根本动力。当前,虽然中国经济面临阶段性的内外部压力,但是“财富效应”基础稳固,“进步效应”持续深化,因此,从长期来看,中国消费升级仍将保持稳中有进。

  万达信息大股东谋划让位国有金融保险龙头拟接盘

  万达信息16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上海万豪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万豪投资”)筹划股权转让事项,拟为公司引入金融保险行业某国有企业作为战略投资方,并以协议转让方式向战略投资方或其指定的主体(下称“拟受让方”)转让5%公司股份,拟受让方将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据公告,公司已于14日收到万豪投资的相关通知,目前各方正在就本次交易的具体方案(包括但不限于股份转让方式、股份转让数量、股份转让价格等)开展充分沟通、磋商。

  云南省政府与中国五矿深化合作贵研铂业、锡业股份或易主

  6月16日晚,云南省国资委旗下两家上市公司贵研铂业、锡业股份,同时发布公司可能易主的提示性公告,或透露出云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五矿在资本层面的进一步动作。

  公告显示,贵研铂业控股股东贵金属集团与锡业股份控股股东云南锡业集团均于6月14日收到云南省国资委的通知,称云南省人民政府拟与中国五矿深化合作,且该事项可能导致2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关键词阅读:科创板 A股 同业存单 阿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