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氧股份:拟与西藏硕鑫共同对控股子公司合计增资1亿元

  发布易6月16日 - 杭氧股份(002430)公告称,公司拟与西藏硕鑫实业有限公司(简称“西藏硕鑫”)共同对控股子公司山西杭氧乾鼎气体有限公司(简称“山西杭氧”)增资1亿元,其中公司出资8000万元,西藏硕鑫出资2000万元。

  根据公告,山西杭氧正投资新建一套65000m³/h空分设备,以满足山西立恒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改造、煤气制乙二醇新建项目新增供气量及自身技术改造、替换旧设备的需求。为顺利推进上述项目建设,经公司与西藏硕鑫协商,双方一致同意对山西杭氧按原有持股比例增资共计1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山西杭氧注册资本将增至2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山西杭氧主要从事氮、氧、氩生产;空气分离设备安装及维修;空分设备的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等业务。2019年1月—5月,该公司实现营收1.61亿元,净利润为1505.75万元,期末资产总额为4.82亿元。

  杭氧股份表示,本次增资事项旨在顺利推进山西杭氧二期新建空分项目建设,将有利于提升山西杭氧未来盈利能力,符合公司发展气体产业的战略发展方向和长远利益。本次增资后,山西杭氧仍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不影响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