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马电器澄清:纾困资金已全部用于归还债务

  发布易6月16日 - 奥马电器(002668)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2019年度可进行闲置资金管理的最高授权额度为13亿元,并非公司已使用13亿元购买了理财产品;公司此前收到的9.70亿元纾困资金已全部用于归还债务;公司已与部分债权人初步达成展期、部分偿还方案。

  根据公告,近日有媒体发表题为《花13亿买理财,没钱还2.7亿的债?还拿了9.7亿纾困基金》等文章,针对文中提及的相关报道内容。奥马电器表示,2019年5月21日,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相关议案,公司及子公司2019年度可使用合计不超过13亿元(含)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此“13亿元”为股东大会批准公司可进行闲置资金管理的最高授权额度,并非公司已经使用13亿元购买了理财产品。

  关于公司9.70亿元纾困资金的使用情况,奥马电器称,5月17日,由中山金控所管理的中山市纾困基金牵头,由华鑫信托成立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为公司提供的9.70亿元融资资金到位,该笔资金已经全部用于偿还“17奥马01”和“17奥马02”两债券的本金及利息。

  奥马电器表示,2019年以来,公司一直努力筹措资金进行债务清偿。截至5月31日,公司已偿还债务合计24.97亿元,其中偿还债务本金23.33亿元,偿还利息1.64亿元。截至6月12日,公司尚存逾期债务2.72亿元,公司已与部分债权人(对应逾期债务合计2.39亿元,占逾期债务总额比例的87.95%)初步达成展期、部分偿还的方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