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宠物产品零售商上市首日暴涨59% A股能否复制人造肉概念?

摘要
美国最大的在线宠物产品零售商Chewy(CHWY)在上市首日收盘暴涨59%,收报34.99美元,成交25.57亿美元,最新总市值139.47亿美元。此前上市的人造肉概念股Beyond Meat刚上市时同样是暴涨,随后带动A股概念股也集体大涨。而此次宠物概念或将也会迎来一波行情。

  美国最大的在线宠物产品零售商Chewy(CHWY)在上市首日收盘暴涨59%,收报34.99美元,成交25.57亿美元,最新总市值139.47亿美元。

  Chewy此次IPO原本招股价格区间定于17-19美元,由于市场反响热烈,区间提升至19-21美元,在上市前夜,最终招股价格又提升至22美元。虽然Chewy一直处于亏损的状态,2017财年亏损3.38亿美元,2018年亏损2.68亿美元,但投资机构关注到,近年来Chewy的营收一直呈现“井喷”态势。招股书显示,2014财年公司营收2.04亿美元,2015财年翻番增至4.23亿美元,2016财年再翻番至9.01亿美元,2017财年为21.04亿美元,2018财年达到35.33亿美元。公司预计,2019财年的营收可能在40亿-45亿美元区间。

  据《2018年中国宠物行业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养宠家庭已达9900多万户,宠物市场规模已达1708亿元(其中,狗消费市场规模为1056亿,猫消费市场规模达652亿),这个数字比2012年扩张了近5倍,年复合增速超过30%。

  招商证券研报显示,宠物行业自2015年开始资本布局速度明显加快,融资数量和融资金额屡创新高,又有多家公司挂牌新三板或登陆A股市场。而在2016年,波奇网获得招商银行领投的1.02亿美元的C轮融资,更是令业界瞩目的一次小高潮。

  此前上市的人造肉概念股Beyond Meat刚上市时同样是暴涨,随后带动A股概念股也集体大涨。而此次宠物概念或将也会迎来一波行情。

  相关概念股:

  中宠股份:海外OEM肉质零食为主,国内多渠道多品牌尝试。

  佩蒂股份:海外ODM咬胶为主,研发植物咬胶抢占份额并提升盈利能力,国内开拓咀嚼类零食和新西兰设主粮厂返销国内。

关键词阅读:宠物 Chewy 人造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