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下“走进闵行•2019百家上市公司闭门会”

  金融界网站讯  2019年6月20日在上海市闵行区举办主题为《百年产业变迁:经济、行业与企业》的“走进闵行•2019百家上市公司闭门会”,会议由上海闵行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闵行商务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矽亚投资承办。会议邀请了KPMG、金杜律师事务所、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作为特别支持机构参与;来自上海、湖南、陕西、湖北、四川、安徽、福建、广西、河南、青岛、云南、宁夏、重庆、深圳南山区等14家上市公司协会作为协办;厦门大学、浙江大学、董事会杂志等也都参与到本次活动中,金融界作为独家战略媒体,给予会议大力的支持。

  “走进闵行2019百家上市公司闭门会”将汇集全国各地的百余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全球知名券商和投行、证券交易所以及矽亚投资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参与。矽亚投资作为重要的承办方,提出此次财经年会包括了三个环节,分别是“走进闵行了解闵行的百年变迁”的参观交流活动;以及“走进闵行百家上市公司闭门会”正式会议;会议还提供了“走进闵行商务交流晚会”等环节。

  会议当天上午的参访环节,将引领全国各地的上市公司和知名机构参访闵行区知名的优秀企业,了解闵行的百年演变、独特优势及定位,对闵行区域的产业布局进行深入的了解,并与闵行区领导进行深度的交流。

  当天下午的2019百家上市公司闭门会,则为全国各地上市公司的企业家提供了思想碰撞、分享经验的交流互动平台。此次会议邀请了摩根士丹利亚太全球资本市场副主席议程亢苗女士、KPMG中国副主席龚伟礼先生、金杜律所张毅主席、高盛中国投行部总裁朱寒松先生、上交所、港交所等专业人士及众多上市公司董事长从不同的角度进行观点和经验的分享。其中,会议安排了两场精彩的圆桌论坛环节:“上市公司对话:寻找确定性投资机会与产业布局”、“新锐接班人对话:新时代下上市公司的产业布局”,两个圆桌论坛刚好是时空的交互,上市公司的一代、二代从不同的视角阐述了上市公司在这个阶段下的扩张和布局观点。

  当然晚上的走进闵行商务交流晚会,则为参会嘉宾提供了一个轻松自在的商务交流氛围,法商会、美商会等国际大型商会、上市公司、地方政府、知名机构齐聚一堂、相互交融,让与会嘉宾有更好的沟通和交流。

  矽亚投资也将当天发布《大健康产业扩张框架2.0版》、《2019全球产业扩张与并购报告》等两份重量级报告,闵行政府也会再次介绍产业布局,同时作为一直践行助力企业突破瓶颈和实现全球化布局的社会责任联盟的发起人们也将到场一起进行交流。

  矽亚的CEO张兰丁介绍,之所以在这样一个时间段召开上市公司闭门会,主要是响应国家提出的“长三角一体化“战略,长江三角洲地区是中国经济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经济板块,也是国际公认的六大世界级城市群之一(其他五大城市群是美国东北大西洋沿岸城市群、北美五大湖城市群、日本东海道城市群、欧洲西北部城市群和英国中南部城市群)。长三角一体化势不可挡,居于长三角龙头城市地位的上海必将绽放耀眼光芒,而闵行作为上海新晋主城,更有望创造出新的辉煌。

  据2016年5月批准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长三角地区包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共包含26座城市,26城国土面积21.17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国的2.2%,常住人口2.2亿,是全国的1/6,经济总量是全国的近1/4,是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和地位。

  伴随长三角一体化的进程,上海卓越全球城市与长三角龙头城市的地位日益凸显,作为世界第六大城市群,地处长三角城市群交通网络中心的大虹桥,成为整合长三角城市群联动发展的不二之选,虹桥商务区是上海与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地带,涵盖多种交通方式,轨、路、空三位一体,56种换乘模式的多元化聚集,是长三角城市群一小时经济圈的核心地区,日均客流量超过110万人次。

  上海虹桥商务区占地总面积86.6平方公里,整个虹桥商务区约有54%以上的面积属于闵行区管辖范围,其中3.7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全在闵行区范围内。而在“上海2035规划”中正式晋升为上海主城区域的闵行,更有望成为上海城市发展的强劲支点。

  闵行区位于上海市中部的闵行,形似一把“钥匙”,是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阵地,作为上海工业发展的摇篮和上海先进制造业发展的主战场,闵行区占据长三角桥头堡和国内外门户的区位优势,拥有长三角城市群交通网络中心大虹桥,毗邻世界上最大的建筑单体和会展综合体——国家会展中心。优越的地理位置、深厚的工业基础、丰富的科创资源、良好的创新生态,为闵行文创产业发展构建了最为有利的环境。闵行用6%的土地面积贡献了上海8%的生产总值、9%的财政收入,其GDP更多年在上海16个市辖区中位居前茅。

  矽亚投资从2011年开始举办的大型财经年会至今已经是第九届,2015年增加了“百家上市公司闭门会”这个环节,每年由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参会,每一年的会议都结合当下的形势和产业现状,设定不同的主题,邀请各界专业人士进行主题分享,2018年的闭门会中参会上市达141家。今年,在百家上市公司的闭门会中,矽亚投资的CEO张兰丁先生也将带来“百年产业变迁:经济、行业与企业”的主题演讲,从时代的变化、产业的变迁,到全球的技术创新与模式的变革,上市公司面临挑战与机遇并存进行展开。

  在当前国家鼓励产业升级的背景下,上市公司对产业变迁下的扩张与布局更加关注,紧贴百年产业的变迁,对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全球布局和扩张、从不确定性的探索,到确定性决策与投资发表看法,值得关注。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闭门会 产业变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