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鹰看盘:准备辞旧迎新 关注新上车机会

  大盘要点解析:

  1、近期大盘的走势基本上没啥可说的,昨天大盘量能再度出现小幅缩量走势,并回到5000亿量级之下,对于短线题材股的炒作不是一件好事,目前大盘正处于多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之前,因此短期大幅回落的概率很小,总是近期国家队不断出手护盘的迹象很明显,因此大盘指数短期无忧。

  2、昨天美股大涨,原油板块领涨,同时国际油价也大涨,因此短线会给大盘的走势提供支撑;昨天商务部发表了强硬的表态,也会支撑A股走势;同时昨天高层领导在讲话中说要减少对A股不必要的行政干预,也会利好短期的题材炒作。A股向来都有周五IPO红的说法,因此今天可能会有资金博弈周末的利好而提前进场,重点关注下午或尾盘的走势。

  3、昨天强势热点集体回落,大基建和燃料电池上位,短期可能会迎来热点的新旧交替,这种情况下,我们在操作的时候适当保持稳健的风格,必要过于激进,随时盯住盘面的走势,并及时调整自己的思路。

  4、整体看,大盘自5月以来的运行模式依旧没有变,就是热点轮动切换的过程,同时老热点在炒作的过程中会逐步加速和极端化,形成退潮行情,而新热点也会再次期间逐步孕育。操作上赚钱效应最集中的时候就是市场对于主线热点进行炒作从开始到加速的一段时期,可能只有两三个交易日。

  昨日消息掘金:

  1、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13日报道,中国将主导防止机密信息被第三方监听的新一代密码技术“量子密码”的规则制定。中国提出制定量子密码安全的国际评估标准的构想,已经获得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批准。中国提出的构想最早在2019年秋季确定成为国际标准的基准方案。

  相关概念股关注:格尔软件,蓝盾股份,卫士通。

  2、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13日在京表示,今年以来化工、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建筑施工发生多起重特大事故。对此,应急管理部组织对14个省、34个化工园区、94家化工企业进行了明查暗访,推动各地强化改进措施。针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将强化安全保障水平。加快推动高危行业领域重点岗位和危险工序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改造,年底前建成重大危险源企业在线监测和远程监控系统。

  透明工厂概念股:梅安森,海得控制,聚光科技

  3、新华社13日报道,在天津滨海新区,泛在电力物联网在智慧路灯领域率先落地。此次投入使用的智慧路灯是以路灯杆为载体,通过对传统灯杆进行升级改造,构建基于智慧路灯的泛在物联感知体系,促进智慧城市和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末端感知融合。未来两年,国网天津电力将逐步对天津意大利风情区和交通枢纽区的10余条道路的路灯杆进行升级改造,升级后的智慧路灯将结合地面投影、虚拟现实等前沿科技,就如同智慧城市的“神经末梢”,矗立城市街头,感知城市冷暖。

  电力物联网概念股关注:岷江水电、朗新科技、远光软件

  4、据报道,经联邦贸易部门(Federal trade authorities)裁定,双面太阳能组件将不再受201条款的约束。太阳能组件产品的出口成本将不用再支付25%的费用。之前,201条款对进口到美国的大多数太阳能组件征收25%的关税。

  光伏概念股关注:林洋能源,隆基股份,芯能科技

  今日操作策略:

  1、今天可能是一个重要的节点,老热点集中炒作了大半个月的时间随时可能迎来退潮走势,新热点也在酝酿之中,并已经露出“尖尖角”,因此操作上大的原则在于先轻仓试单,不要重仓梭哈,同时高位股注意规避,龙头走势很中要,到底是直接连续杀跌还是继续高位震荡后回落,将会给市场热气带来重要影响。

  2、稀土和农业股昨天延续分化走势,今天稀土重点关注金力永磁的走势,关注能否出现反包走势,将会影响到稀土的持续性,最好的结果就是像科隆股份一样高位震荡,同时继续高换手,银河磁体昨天已经6连板,使命已经结束,关注退潮后的走势形态。昨天尾盘农业股拉升但冲高回落,就显示农业股的力度已经不如以往,新农开发昨天我们14个点止盈离场,同时大幅换手后今天可能迎来缩量走势,双塔食品是人造肉的龙头,昨天分歧后,短线激进的或许还有博弈低吸的机会。登海种业,敦煌种业等已经处于相对高位,不适合接力,如果龙头异动或许可以尝试小仓位博弈。

  3、燃料电池近期频现消息利好,同时近期券商的研报也在不断吹燃料电池,这一题材最大的魅力就是想象力十足,昨天走出高潮行情后今天大概率会分化,总龙头关注美锦能源,昨天佛山2个多亿主封,今天要是能连板,将会给板块的炒作带来积极影响,另外经历一个月的回调之后,大部分燃料电池个股已经处于相对低位,因此今天继续关注。

  4、大基建昨天继续异动,但炒作力度已经明显减弱,因此关注能否再度发力,操作上只关注前排龙头建研院和华阳国际即可,关注分歧后低吸的机会。

  5、昨天美股原油板块大涨,光伏也有消息刺激,因此原油和光伏等能源板块也可以尝试关注,以短线的思路应对。

关键词阅读:太阳能 敦煌种业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