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亿限售股解禁 南京证券大跌9%

  金融界网站13日讯 今日南京证券股价跌9.09%。

  2018年4月23日,证监会核准南京证券首发上市申请,同意其首次公开发行27502万股。同年6月13日,南京证券发行股票成功在上交所上市交易。首发完成后,南京证券总股本由24.74亿股增加至27.49亿股。

  根据有关股票上市规则,A股上市公司的原始股东在上市前一般都会在招股说明书中作出承诺,在一定时间内不转让所持股份,短则几个月,长的可能达数年。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规定,主要是为了减少减持带来的股价大幅波动。

  根据招股书,南京证券128位股东所持约14.02亿股的限售期限是一年,而6月13日恰是上述限售股的解禁日。

  上述股东中,有91位自然人,37位法人。其中,解禁股数最多的是南京新工投资集团,解禁总数约为2.08亿股,占南京证券总股本的7.57%;解禁股数最少的是姚继红等10位自然人,均持有南京证券1000股;邓文浩则是自然人中持股南京证券最多的原始股东,持有171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3%。

  不过在这些解禁股中,国资股东套现的可能性不大,减持积极性最大的应该是个人和民营法人股东。

关键词阅读:南京证券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