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晶电子:苏思通未参与重组筹划 吴贤芳交易历时一年

  6月10日晚间,东晶电子(002199.SZ)如期回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6月4日对公司的问询,并就重组筹划的信息保密工作,苏思通是否参与此次重大资产筹划,停复牌前后前十大股东变化情况,前十大股东、董监高人员及其他内幕信息知情人是否存在利用内幕信息突击买卖公司股票情形做了说明和回复。

  2019年5月12日(周日),东晶电子与天津迪诺投资、天津迪诺兄弟签订«重组上市框架协议»,就重大资产置换及换股吸收合并英雄互娱初步达成意向,并自5月13日开市起停牌,同时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且与英雄互娱、主要交易对方、各中介机构分别签订保密协议,约定了各方的保密责任与义务。

  东晶电子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表示,公司在本次交易中未发现任何不当的信息泄露情形;苏思通未参与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筹划,也未发现其存在提前获悉此次重组相关信息的情形。 苏思通是东晶电子上一任实际控制人,来自张家港的钱建蓉是现实际控制人。

  外界比较关注的吴贤芳,在东晶电子5月13日停牌前,列公司第九大股东,持股378.68万股,于5月31日全部抛售。吴贤芳在其签署的«确认函»中表示,其拥有多年投资经验,2018年6月开始买入东晶电子股票,时间在钱建蓉控制的主体收购东晶电子信息披露之后,一方面基于钱建蓉在张家港属成功人士,另一方面结合对东晶电子基本面分析和资本运作的预期。

  吴贤芳介绍,其在东晶电子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即2019年5月10日曾抛售东晶电子股票62.05万股,以此推算,5月10日开盘前吴贤芳持有东晶电子股票440.73万股,5月10日当天抛售的东晶电子股票占其总持有量的14.07%。对于5月31日抛售全部东晶电子股票,吴贤芳解释是观察盘面并结合中午股吧里出现的各种新增利空消息,做出了保存利润清仓东晶电子的交易决策,并于当日下午进行了卖出操作,不存在突击买入卖出的情形。

  实际上,在“情定”东晶电子之前,英雄互娱曾与*ST赫美(002356)有过一段失意的姻缘。今年2月18日,*ST赫美(002356)发布停牌公告,公司正筹划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天津迪诺投资、天津迪诺兄弟及其他方持有的英雄互娱全部或部分股权,拟借壳*ST赫美登陆A股市场的英雄互娱才被广大投资者所熟知。*ST赫美3月初公告了发行股份吸收合并英雄互联暨关联交易的预案,并于3月28日公告了相关交易预案的修订稿。

  由于重组预案中涉及到的8亿元负债剥离事项导致双方在2亿元偿债保证金的具体支付进度等细节未达成一致,天津迪诺投资行使其单方面终止《股权转让协议》的权利,并于今年4月2日向*ST赫美控股股东汉桥机器厂发出«终止通知»,决定终止《股权转让协议》,《吸收合并协议》一并终止,这场“联姻”也无疾而终。

关键词阅读:东晶电子 苏思通 重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