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持续加仓亿利洁能为那般?

  6月11日,在北上资金连续四天净流入后,沪深股指迎来久违的大幅上涨。沪指报收2925点,涨幅2.58%;深成指报收9037点,涨幅3.74%,创业板报收1487点,涨幅3.91%。其中,亿利洁能(600277)连续多日得到沪股通资金的持续加仓。数据显示,截至06月11日,沪股通持有亿利洁能3069.33万股,占其A股股本比例为1.14%,比上一交易日增加323.65万股。据数据统计,该股近一个月内累计涨幅为-39.88%,沪股通累计加仓996.68万股,沪股通持仓累计变化比例为48.09%,近三个月内累计涨幅为-24.73%,沪股通累计加仓2377.36万股,沪股通持仓累计变化比例为343.57%。

  据专业人士分析,沪股通持续加仓亿利洁能主要考虑以下三个原因:一是今年5月份,国际著名指数编制公司MSCI(摩根斯坦利国际资本公司)以及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相继将亿利洁能纳入全球指数,成为国际资本投资A股为数不多的“市盈率相对较低、同时股票绝对价位偏低、业务发展处于朝阳行业且发展潜力大的高成长性企业”标的;二是外资认为,A股投资者大幅抛压生态环保服务类上市公司明显矫枉过正,目前该板块已具有明显投资价值;三是亿利洁能即将收购的亿利生态盈利模式清晰,具有生态修复、土地增值、产业导入三重收益的商业模式,短中长期现金流储备良好。加之,近年来,亿利洁能通过一系列的资产置换,逐步形成以循环经济、清洁能源产业为主的增长态势,公司盈利模式清晰,且主营业务均兼顾生态修复+产业扶贫等概念,产业可持续发展前景明确。加之,近年来,公司通过技术升级、模式创新、精细化管理等,实现了业绩连续多年两位数高增长。近四年间,公司年营业总收入从80.6亿元,提升至173.71亿元;每股收益从0.06元提升至0.28元,增幅达456%。其中,2017年,扣非净利润4.6亿元,同比增长606.7%;2018年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毛利率、现金流等经营指标,更是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其中,经营现金流净额36.19亿元,同比增长40%。2019年,一季度更是再接再厉:在营业收入33.32亿元,同比减少24.08%的情况下,净利润2.6亿元,同比增长37%,每股收益0.09元,同比增长28.57%,每股经营现金流0.45元,同比增长246.15%。由此可见,亿利洁能通过装入资产,盈利水平实现了逐年提高。

关键词阅读:亿利洁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