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康美打开跌停板后拉升翻红 此前连续15日一字跌停

  金融界网站12日讯 ST康美打开跌停板,现涨逾1%,此前该股连续15日一字跌停。

  4月30日,康美药业年报姗姗来迟,与此同时,公司发布的还有一则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也正是自此,康美药业因“会计差错”导致近300亿现金不翼而飞的惊天大雷被爆出。

  公司修正2018年之前的财务数据多达14条。其中,经修正后,货币资金有299.44亿元“消失”,也是14条被修改的财务数据中差错数额最大的一笔。

  “惊天大雷”的威力巨大,4月30日至5月13日,康美药业出现7次跌停。截至5月17日,康美药业股价收盘6.64元,对应总市值只剩下330亿元。

  5月17日晚间,证监会通报对康美药业调查的进展表示,已初步查明,康美药业披露的2016年至2018年财务报告存在重大虚假,一是使用虚假银行单据虚增存款,二是通过伪造业务凭证进行收入造假,三是部分资金转入关联方账户买卖本公司股票。

  “重大虚假”第一个后果,是康美药业将戴帽“ST”并停牌。财务造假被坐实之后的5月17日晚间,康美药业发布公告称,股票将在5月20日停牌一天,21日股票简称由“康美药业”变更为“ST康美”。

  相关阅读:ST康美2万字"招供"造假! 竟然使用不实单据和凭证!

  ST康美82页回复交易所年报问询:一年内到期债务超180亿元

关键词阅读:ST康美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