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中基协:一季度末资管 业务规模环比增逾万亿元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6月1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51.40万亿元。其中,公募基金管理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规模13.94万亿元,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11.02万亿元,证券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13.27万亿元,期货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约1187亿元,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资产管理规模13.24万亿元。

  180余家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喜

  截至6月11日,数据显示,432家上市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预喜(包括续盈)企业181家,预喜比例达到42%。从目前情况看,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主要集中在中小板。畜牧业、食品加工、通信和电气设备行业整体预喜比例较高,行业景气度较为明确。

  逾40家新三板公司拟变更主营业务

  全国股转公司数据显示,截至6月11日,今年以来已有43家新三板公司计划变更主营业务。业务收入构成变化、公司战略转型需要、培养新的业务增长点、集中精力发展单一业务成为挂牌公司变更主营业务的重要原因。部分公司受相关行业政策影响而变更主营业务。有的公司涉及跨行业转型,新零售、电商营销、影视策划等成为热点领域。

  瞄准优质标的 多家中小券商增加做市业务

  新三板做市商退出为企业提供做市报价案例持续增加。全国股转公司数据显示,截至6月11日,今年以来新三板做市商累计退出为做市企业提供做市案例近900起,尤其是头部券商退出做市业务明显下滑。因做市商数量不足,导致股票转让被强制变更为集合竞价的公司超过100家。不过,多家中小券商逆势增加做市服务,其参与的做市公司多数业绩较好,部分企业计划冲刺科创板。

  上海证券报

  科创板第二批上会企业悉数过会 上会节奏再提速

  三过三!上会企业“第二方阵”同样以全员告捷的成绩,叩响了科创板的大门。6月11日晚,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第2次审议会议结果,同意福光股份、华兴源创和睿创微纳3家公司的首发上市申请。接下来,上交所将出具同意发行上市的决定,并按程序报送证监会履行发行注册程序。

  美联储降息与否要看经济“脸色” 多国央行已在行动

  继5月ISM制造业指数不及预期后,美国非农数据也再度爆冷,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随后释放降息“暗示”,令市场对美联储年内降息的预期升温。但多数专家对上证报表示,美联储的利率政策走向取决于经济发展形势,目前来看,美联储仍需观察经济数据。而一旦美联储降息兑现,对股市、汇市以及大宗商品市场都会带来连锁反应。

  港股“烟草第一股”今挂牌 28名员工一年创收70亿港元

  港股市场迎来首家烟草企业。据中烟香港公告,公司将于6月12日在港挂牌上市,每股发行价4.88港元,集资净额约7.35亿港元。

  促汽车消费政策频出台 行业营收拐点预计本月出现

  今年以来,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密集出台。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商务部等三部委近日发布关于新能源汽车、农村汽车消费等方面的促消费实施方案;5月份,商务部、海关总署等三部委发文支持有条件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新的促进汽车“五大总成”回收利用的《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也在今年6月1日由国务院颁行。

  证券时报

  睿创微纳过会 海康威视系第一大采购客户

  6月11日,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2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发布,会议审议了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其中烟台睿创微纳过会,这也是山东第一家科创板过会企业。

  汉能完成私有化 昨日正式在港退市

  6月11日,汉能薄膜发电(00566.HK)撤回港股市场上市地位,进一步完成私有化。按照此前披露,汉能方面将启动回A股,预计相关上市重组步骤将在6个月内完成。

  新能源车竞争迎来变局 纯电汽车将占主导

  “预计到2030年,中国市场纯电动汽车产销量将超过1500万台,占新能源总销量的90%,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占比将仅为10%。即在未来十年发展中,纯电动汽车将占据市场主导地位。”6月11日,德勤战略与运营副总监牟嘉文指出,中外品牌、新旧力量、跨界巨头等多方势力间的全面竞争,将重塑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竞争格局。

  P2P进入备案倒计时 平台数量锐减五成

  还有18天,距去年6.30网贷备案大限延期已满一年,但我国目前在营的900多家P2P,尚未有任何一家取得备案资格。

  证券日报

  再曝10亿元违规担保 ST新光欲以诚意金履约? 

  近日,ST新光(002147)再曝“家丑”,公司控股股东新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光集团”)在其关联公司上海希宝实业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希宝”)10亿元债务的《担保函》或相关协议上可能加盖了上市公司的公章。对此ST新光表示,如该行为属实,上市公司将新增10亿元违规对外担保。按上述统计口径,目前经ST新光自查发现的违规担保总额已高达30.55亿元,占上市公司2018年度未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9.07%。

  员工持股终止或浮亏多多 七成公司委托专业机构

  受累于市场调整,上市公司股价下挫,员工持股计划“爆仓”、被迫终止、出现大幅亏损的个案不胜枚举。据数据统计,2017年以来307家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除3家公司股价实现翻倍,14家公司浮盈超过50%之外,仍有超6成员工持股计划被套,个别甚至浮亏超过70%。

  专项债作为项目资本金 有望撬动债务性资金约7000亿元

  主持人杨萌: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文件指出,加强财政、货币、投资等政策协同配合,其中允许部分重大项目使用专项债作为项目资本金,撬动投资,并积极鼓励金融机构提供配套融资支持。那么,《通知》下发后,究竟能对我国经济带来多大带动性作用?对此,本专题从三个角度进行解读。

  银邦股份多项财务数据遭深交所追问 子公司59%毛利率有无可持续性 

  由于产品销售量的下降以及成本的提高,2018年银邦股份(300337)净利润出现亏损。在公司年报对外披露后,公司于5月8日及5月29日连收两封问询函,多项财务数据被问询,子公司相关事项遭深交所连番追问。

关键词阅读:四大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