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受到高度重视 政策护航打开行业发展空间(股)

摘要
目前数字道德和隐私越来越受到个人、组织和政府的关注,预计未来三年会有更多企业和政府机构在防止隐私泄露和保护个人数据上加大投入。

  工信部官网11日显示,近日在日本筑波举行的G20数字经济部长会议以及G20贸易和数字经济部长联席会议上,苗圩作主题发言,强调数据流动要以安全为前提。没有安全,数据自由流动就无从谈起。数据在互联网上流动时,有时被劫持、遭篡改,甚至被用来对他人、他国进行监控、攻击,应坚决予以反对。数据流动要用制度来保障。2016年,中国出台《网络安全法》,对数据的运营、备份、存储及其完整性、保密性、可用性等做出明确规定,为中国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5月多项重磅信息安全政策落地,包括等保2.0、最严数据安全监管办法、关保产品审查办法等。渤海证券指出,当前全球在线文件暴露问题日益严重,外部存储数据量的增加给原有的数据安全策略带来了新的挑战。随着全球隐私法规的实施,组织在获取、保护和维护个人信息方面,面临越来越大的风险。目前数字道德和隐私越来越受到个人、组织和政府的关注,预计未来三年会有更多企业和政府机构在防止隐私泄露和保护个人数据上加大投入。

  相关上市公司:

  启明星辰:是信息安全行业综合性龙头,工控安全与云安全业务为公司注入新动力;

  美亚柏科:在大数据安全,电子数据取证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关键词阅读:信息安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