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谷:拟与高新投集团合作发起设立物联网产业基金

  发布易6月11日 - 远望谷(002161)晚间公告称,为完善物联网领域布局,进一步优化公司投资结构,公司拟与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高新投集团”)共同出资设立深圳市高新投远望谷物联网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名称以工商注册为准,简称“物联网产业基金”)。同时,公司与高新投集团拟共同出资设立深圳市高新投远望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名称以工商注册为准,简称“基金管理公司”)作为基金管理公司。

  根据公告,上述拟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远望谷、高新投集团将分别现金出资450万元和550万元,持股比例分别为45%和55%。远望谷将委派董事马琳担任基金管理公司董事及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基金管理公司成立后将与公司形成关联关系。

  本次拟设立的物联网产业基金规模为10亿元,将分两期完成募集。其中一期募集资金3亿元,由基金管理公司出资300万元,高新投集团出资9000万元,远望谷出资1.5亿元,其他投资人出资5700万元。根据基金筹备组的资金募集计划,首次出资比例为50%,剩余资金在4年投资期内视基金投资进度一次出资到位。待一期完成投资进度80%后进行二期募集。

  交易双方约定,物联网产业基金的投资方向以物联网为主的战略新兴产业,重点投向成长期和成熟期企业,投资回报与退出方式包括上市计划、兼并收购、偿付协议、管理者回购等计划安排,退出途径主要包括并购、回购、IPO等方式。

  远望谷表示,物联网产业基金将通过整合各方的资源优势,通过专业化的投资管理团队运作,及时把握投资机会,降低投资风险;同时利用物联网产业基金的平台,布局符合公司主营业务战略发展方向的项目,促使公司业务经营和资本运营达到良性互补,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和盈利能力,实现公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