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讯精密回复深交所:提前布局通讯、汽车等领域 营收逆周期增长至359亿元

  挖贝网6月11日消息,日前立讯精密(002475.SZ)对深交所的问询函做出了回复,立讯精密表示由于提前布局通讯、汽车、工业、医疗等市场,以及内部管理能力的提升,使得公司有效降低了个别市场与客户销售波动、经济大环境不稳定的外部因素影响,实现了在各业务领域的稳步发展。

  立讯精密2018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8.5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23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1.42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57.06%、61.05%和1761.14%。

  故而深交所在问询函中,要求立讯精密结合行业发展状况、可比公司经营状况和立讯精密本身业务开展情况,说明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及未来可持续性。

  回复函显示,立讯精密主要生产经营连接线、连接器、射频天线、声学、无线充电、马达、蓝牙耳机等零组件、模组与配件类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电脑及周边、通讯、汽车及医疗等领域。

  立讯精密表示,公司主要客户都是全球各领域的知名企业,客户的市场领导地位和推陈出新的创新能力,除了保持其自身高速成长,也让作为客户优秀合作伙伴的我们,同样超越市场平均成长水平。特别是公司在老客户新产品、老产品新客户新市场的中长期规划上,给公司持续成长带来更多的机会。

  另一方面,2018年,立讯精密基于在消费电子产品和客户的完整规划,通信、工业及汽车电子产品和客户的多年提前布局,以及内部经营管理与智能制造水平的不断提升,有效降低了个别市场与客户销售波动、经济大环境不稳定的外部因素影响,实现了在各业务领域的稳步发展,公司整体盈利能力获得持续提升。并且,公司的产品品类也得到了丰富,自身抵御风险能力也不断增强。

  未来将持续保持增长

  立讯精密表示,未来几年,凭借前几年在核心客户端的优秀表现以及公司在产品和客户上的提前规划,连接器、声学、天线、无线充电及震动马达等模组类产品未来3年仍然会实现多维度的业务拓展。结合市场对可穿戴式健康产业的成长需求,公司未来3年业绩的成长仍然是比较乐观的。

  此外,在通讯业务领域,立讯精密已形成围绕“云”、“管”、“端”的全链路产品及方案布局,随着5G时代的到来,公司基站天线、滤波器及数据中心互联产品也将具备充分的市场竞争力。在汽车市场领域,公司已形成了线束、连接器、电子模块、嵌件注塑功能件等产品线,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沉淀了较好基础,不断在客户端获得突破,未来将是可期的稳定增长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