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莱特收到年报问询函:要求说明净利润下降的具体原因及其合理性

  挖贝网6月11日消息,金莱特(002723.SZ)收到了来自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的问询函,深交所要求金莱特就营业收入下降,及净利润、扣非后净利润大幅下降的具体原因及其合理性等进行说明。

  本轮问询深交所共提出了18个问题,其中第一个问题是:

  报告期内,你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31亿元,同比下降15.83%,实现净利润-9,031.12万元,同比下降1,277.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以下简称“扣非后净利润”)-7,744.68万元,同比下降2,036.3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076.93万元,同比下降183.20%。

  (1)请结合各业务板块的实际经营情况、毛利率、期间费用、非经常性损益等因素说明公司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下降,及净利润、扣非后净利润大幅下降的具体原因及其合理性;

  (2)请结合销售政策、采购政策以及经营收支情况补充说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大幅下降的原因及合理;

  (3)请说明主营业务的持续盈利能力是否出现不利变化,净利润及扣非净利润是否会持续为负,及你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金莱特就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分季度变化不匹配的原因及合理性、国内外销售毛利率存在重大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小额贷款业务业绩亏损的原因和合理性、期末存货余额占资产比例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等问题做出说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