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举报奥克斯: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 8个型号产品能效比不达标

  挖贝网 6月10日消息,下午4时左右,格力电器微博举报奥克斯(全称: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称其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8个型号能效比达不到国家标准。

  举报信中,格力电器称,曾有消费者向公司反馈奥克斯空调价格便宜但耗电量很大,经过公司及专业的第三方机构检测,发现奥克斯所生产、销售的8个型号产品能效比和制冷消耗功率的检测结论均为不合格。能效与宣传、标称值差距较大。

  不合格的型号具体有:KFR-25GW/NFW+3、KFR-35GW/NFI19+3、KFR-25GW/ZC+2、KFR-35GW/HFY+3、KFR-35GW/NFW+3、KFR-25GW/NFI19+3、KF-26GW/NFA1+3、KFR-35GW/ZC+2等8个型号。以KFR-25GW/ZC+2为例,标称能效比3.59,第三方实测值仅为2.68,达不到3.40的国家二级能效标准,与3.20的国家强制性标准。不排除其他在售型号也存在类似问题。

  数据显示,奥克斯以上型号产品销量可观。仅KFR-25GW/NFW+3、KFR-35GW/NFW+3两款机型产品2018年线上零售额就高达16.71亿元,销售量近百万台套。

  (格力电器对奥克斯的举报信)

  2018年,奥克斯空调线上零售份额超过格力。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7年的空调线上零售市场,格力份额为24%左右,超位居第三的奥克斯约4个百分点。到了2018年,奥克斯零售份额增至26%,格力仅为22.12%。在产品均价方面,2018年,格力均价3886元,奥克斯2720元,比格力低三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