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立特材:拟斥资6亿元购买永兴特钢A股市场普通股股票

  发布易6月10日 - 久立特材(002318)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有资金不超过6亿元购买永兴特种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兴特钢”)在国内A股市场上发行的普通股股票(以下简称“标的股票”)。 购买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永兴特钢不低于总股本的10%且不高于20%的股票。

  公告显示,公司以战略投资为目的,引入永兴特钢作为长期稳定的供应链合作伙伴。在未来12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在二级市场上购买标的股票。

  永兴特钢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业生产和研发不锈钢棒、线材及特殊合金材料,系中国不锈钢长材龙头企业。截至2019年3月31日,永兴特钢总资产43.85亿元,2019年1—3月营业收入11.85亿元,净利润1.01亿元;2018年度营业收入47.94亿元,净利润3.87亿元。

  久立特钢表示,本次投资完成后,公司将与永兴特钢在多年发展经营过程中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并在联合成立湖州久立永兴特种合金材料有限公司、特种不锈钢及合金材料技术创新中心等的良好基础上,正式建立以资本为纽带的紧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促进企业快速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