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近1%终结5连阴 5G王者归来北向资金净流入80亿元

摘要
早盘两市高开高走,午后北向资金净流入放缓,市场回吐部分涨幅;5G概念再掀涨停潮,稀土永磁、有色钨、人造肉、农牧饲渔、石墨烯、汽车零部件等板块多点开花;券商信托、ST概念、贵金属、农药兽药等少数板块下跌。

  金融界网站10日讯 早盘两市高开后震荡下行翻绿,10点后三大股指止跌回升,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沪指、创业板指涨超1%,深成指涨近2%;午后市场小幅回吐涨幅,农业、石化油服、石墨烯等热点轮番异动,但持续性较差。

  沪指收报2852.13点,涨0.86%,成交额1625亿。 深成指收报8711.79点,涨1.48%,成交额2042亿。 创业板收报1431.34点,涨1.08%,成交额627亿。

  截至A股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近83亿元,创今年4月以来新高,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净流入。

  行业板块方面,5G概念低开后快速拉升,梦网集团、科信技术、天泽信息、欣天科技、中富通、美格智能、国脉科技、飞荣达、广哈通信、宏达电子、京泉华、硕贝德、路通视信、京泉华、瑞斯康达、富春股份、邦讯技术、二六三、泰晶科技等集体涨停;

  稀土永磁板块探底回升,德宏股份、正海磁材、章源钨业、惠城环保、豫光金铅、中钢天源、银河磁体、宁波韵升涨停;

  赣州仲钨酸铵冶炼生产企业6月起停产或减产,有色钨板块异动,中钨高新、章源钨业、翔鹭钨业涨停;

  人造肉概念大幅高开,双塔食品、金健米业涨停,哈高科、维维股份、京粮控股涨超5%;

  农牧饲渔板块持续异动,新农开发、万向德农、天山生物涨停,众兴菌业、农发种业、新赛股份涨幅靠前;

  汽车零部件板块活跃,鹏翎股份、川环科技、威唐工业、天成自控陆续封板,联明股份、东风科技、旭升股份纷纷走强;

  石墨烯概念午后崛起,华丽家族、恒天海龙、东方材料涨停,锦富技术、德尔未来、金路集团等跟涨;

  油气设服板块午后发力,贝肯能源率先封板,中曼石油、惠博普、新疆浩源、洲际油气纷纷跟风冲高;

  核电板块持续活跃,兰石重装两连板,中飞股份、中广核技、沃尔核材涨幅靠前;

  盘中期货概念异动,龙头中国中期涨7%,美尔雅、弘业股份纷纷拉升;

  券商信托、ST概念、贵金属、农药兽药等少数板块下跌。

  个股方面,泉峰汽车午后涨停,开板7天上演跌停涨停“冰与火之歌”;

  拟与瀚蓝环境合作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盛运环保涨停;

  4.9亿限售股解禁,工业富联开盘跌停;

  近118亿信托项目到期未兑付,安信信托触及跌停;

  股东及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6.73%股份,金证股份跌停;

  半年报净利润预降68%-78%,飞龙股份跌停;

  遭监管层质疑蹭热点,易世达涉及工业大麻仍跌停;

  实控人涉嫌内幕交易遭立案调查,方盛制药跌停;

  资产重组相关方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大湖股份跌停;

  面临破产退市,天翔环境连续四日跌停;

  妖股金逸影视连续6日跌停,股价创逾1个月新低。

  【机构策略】

  新时代策略:6月市场偏博弈 趋势性机会需等三季度后

  历史上,6月的盈利预期一般很少发生较大变化,流动性和各类政策预期是焦点。考虑到科创板和G20峰会越来越近,6月市场将会偏博弈,相比较5月,市场可能会略好一些。不过期间的机会不是趋势性的,趋势性机会需要等三季度以后。

  安信策略:战略休整为主 战术适度逢低把握

  综合来看,由于全球经济及形势等不确定性较大,A股市场整体仍处于休整期,战略上依然不宜过于冒进,大的机会仍需要等待,重点关注改革推进。从短期来看,虽然全球经济预期在下修,但在流动性预期层面也出现了一些积极因素,未来伴随着市场对于联储降息预期不断上升,国内货币政策的预期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G20的会议以及国内科创板的推进,对近期市场风险偏好也有望提供一定支撑,因此从短期战术角度,也不需要过于恐慌或者悲观,可以适度逢低把握一些交易性机会。从结构上看,配置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必需消费品、公用事业、黄金等。主题上重点关注上海自贸区、国企改革等。

  海通策略:不迷信沪指“马奇诺防线” 没实质意义

  核心结论:①上证综指2804点缺口类似“马奇诺防线”,没有实质意义,最近1周部分强势股回调本质是性价比下降,微观上市场横盘已难以持续。②这轮调整起源于估值修复后基本面没跟上,摩擦升级使得调整更艰难,短期仍需警惕内外负面因素的发酵。③上证综指2440点反转的中期趋势不变,调整完进入下一波上涨需要市场面、基本面、政策面共振,耐心等待。

  广发策略:A股处慢牛中的震荡调整期 配置消费、科技

  全球央行更为鸽派使海外波动对A股风险偏好的影响转向正贡献;实体经济仍在消化不利预期;政策修正需继续观察银行接管事件进展,而货币政策尚未正式扣响更宽松的扳机。维持A股处于慢牛中的震荡调整期的判断。配置:“类滞胀”时期受益、中国优势消费品(食品饮料、农林牧渔、一般零售);逢低布局7月科创带起风险偏好的科技(计算机、半导体);主题投资关注上海自贸区、国企改革。

  华泰策略:A股震荡为主 科创板配置盘和险资或将入场

  近两周,5月PMI及包商银行事件下,市场担心信用边际收缩;内外压力下,市场类滞胀预期升温。我们认为信用边际收缩→类滞胀,核心压力在“滞”而非在“胀”,“胀”是供给端问题引起,“滞”需内外压力缓和:内部依靠货币政策空间和结构性信用政策发力;外部美国经济回落的预期下,全球风险资产波动率加大,增加国内短期“滞”压,缓解国内中期“滞”压。对冲政策见效、内外压力缓和前,A股或仍以震荡为主,继续关注抗通胀预期的必需消费+宏观相关性相对小的科技成长,关注有望成为新对冲阵地的经济开发区以及国企混改主题。

  中信证券:转机信号逐渐明确 市场将进入企稳上升通道

  全球货币宽松预期强化,资金风险偏好持续修复;预计外资将恢复持续净流入A股的状态,其偏好品种的战略配置窗口打开。国内政策的调整空间更大,主动性更强。市场预期过度悲观。市场已在战略配置区间内,随着转机信号明确,会进入企稳上升的通道。

  国君策略:盈利复苏证真望在Q3确认 推荐两条主线配置

短期看,市场的驱动力处于切换之中,风险偏好和盈利预期变化对市场均会产生影响。盈利又面临向下修正可能,季末流动性紧张等因素会造成短期扰动。但是,科创板推出,一系列对内的政策扶持将有助于市场维持震荡平稳,在此期间调结构最佳。基于4X4配置体系,推荐两条主线:1)优选风格。风格向消费和成长轮动过程之中,消费看好盈利-估值性价比高的家电/食品饮料,成长看好政策扶持、自主可控的通信、计算机。2)兼顾稳健防御。看好低估值、稳盈利的银行、保险。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特朗普 中美贸易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