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实现纺丝级单层氧化石墨烯规模化量产 关注相关上市公司

摘要
由浙江大学高超教授团队成果转化并建设的全球首条纺丝级单层氧化石墨烯十吨生产线6日试车成功。

  由浙江大学高超教授团队成果转化并建设的全球首条纺丝级单层氧化石墨烯十吨生产线6日试车成功。国际石墨烯产品认证中心当日为该生产线生产的单层氧化石墨烯及其应用产品多功能石墨烯复合纤维分别颁发了全球首个产品认证。据了解,纺丝级单层氧化石墨烯十吨生产线生产的产品单层率大于99%,能够支撑多样化的下游应用。

  从行业发展趋势上看,石墨烯整个产业链具备良好的发展前景和持续的增长潜力。未来随技术进步带来的成本下降以及产品大规模量产,石墨烯产品用量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石墨烯概念股

  沃特股份:公司与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开展技术交流,以期共同探讨并开展石墨烯在高分子材料领域的应用研究。另外,公司目前拥有一项直接石墨烯复合材料相关授权发明专利。

  德尔未来:属于产业链上游和下游,上游石墨矿方面,控股集团下有6000万吨石墨矿,占全国资源的12%;上游设备方面,烯成科技拥有气相沉积法石墨烯制备设备60%的市场份额;下游方面,烯成科技的石墨烯导热塑料、导热薄膜都是蓝海市场,最新一代石墨烯加热软膜由我国黑金杰尼联合团队在杭州研发成功,并在石墨烯智能穿戴产业化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大富科技:属于全产业链,上游石墨矿方面,公司拥有20多平方公里极易开采的露天石墨矿,已探明总储量4700万吨;中游制备方面,公司年产30吨薄层石墨烯量产线正式投产,并实现了划时代的1元/克以内的低成本高品质石墨烯产业化制造;下游应用方面,公司与内蒙古瑞盛新能源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合资公司,共同开展石墨烯等石墨应用产品的生产、研发及销售的项目合作。

  乐通股份:属于产业链下游,下游应用方面,2013年1月,公司与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石墨烯油墨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商定组建合资公司从事石墨烯油墨的研发和生产,计划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

关键词阅读:石墨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