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肉概念大幅高开 双塔食品、金健米业涨停

摘要
6月7日,被称为“人造肉第一股” 的Beyond Meat发布了上市后的首份财报。尽管亏损额还在提升,但由于营收增速迅猛(第一财季净营收4020万美元,同比上涨215%,优于分析师预期的3890万美元),公司股价大涨39.35%。

  金融界网站10日讯 今日人造肉概念大幅高开,双塔食品、金健米业涨停,哈高科、京粮控股等纷纷大涨。

  6月7日,被称为“人造肉第一股” 的Beyond Meat发布了上市后的首份财报。尽管亏损额还在提升,但由于营收增速迅猛(第一财季净营收4020万美元,同比上涨215%,优于分析师预期的3890万美元),公司股价大涨39.35%,创出上市以来新高,总市值达到80.84亿美元。

  另外,双塔食品6日盘后公告称,近期成功研发出新产品“豌豆组织蛋白”、“豌豆拉丝蛋白”。豌豆蛋白正是人造肉的主要原料,当日双塔食品大涨5.36%。

  随着健康饮食理念提升,素食和肉类替代食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欢迎,以植物蛋白为原料的此类产品市场需求正在逐渐增加。不只是Beyond Meat,人造肉领域还有其他公司受到资本青睐。Impossible Foods获得了淡马锡、李嘉诚旗下维港投资等机构注资,累计融资规模3.875亿美元。市场调查咨询公司MarketsandMarkets预计,全球肉类替代食品规模有望从2018年的46亿美元增至2023年的64亿美元,亚太地区增速最快,复合年均增长率可达8%以上。

关键词阅读:人造肉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