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A股下行空间有限 消费板块择时压力凸显

  进入6月,A股市场持续震荡,6月4个交易日上证综指下跌2.45%。市场机构认为,当前市场下行空间相对有限,当前市场估值具有中长期配置价值,但在具体持仓上,建议控制仓位,做好防御型布局。对于此前连续有较好表现的消费板块,基金机构认为,板块个股持续上涨之后,高位分化或不可避免,当下布局消费板块,择时和选股同样重要。

  多家PE/VC现身科创板首批过会公司

  随着首批进入科创板上市审议环节的天准科技、安集科技、微芯生物3家公司全部过会,其背后的PE/VC也浮出水面,3家公司背后均得到PE/VC机构支持。

  股指下跌 基金仓位微降

  上周,A股市场连续下跌,两市成交量持续低迷。周线图上,沪深300下跌1.79%,上证指数下跌2.45%,深证成指下跌3.79%,中小板指下跌3.87%,创业板指下跌4.56%。截至上周四,上证A股动态市盈率、市净率分别为12.83倍、1.38倍,市盈率、市净率均有所下降。

  牌照发放按下5G建设快进键 多地加快推进

  工信部日前正式向三大运营商及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标志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进程加快,各地相关产业发展行动规划也陆续出台,5G网络设备、终端硬件等产业链环节有望进一步成熟。业内人士认为,2019年5G规模建设将正式拉开帷幕,2020年有望进入5G规模建设周期,对产业链各环节形成全面拉动。

  上海证券报

  上市券商5月营收净利环比双降

  A股上市券商5月业绩近日陆续发布。截至记者发稿,已有33家A股上市券商发布了5月财务数据。总体看,33家券商5月营业收入(合并口径,下同)合计为137.26亿元,环比下滑逾两成;净利润合计43.54亿元,环比下滑逾三成。

  跨境通拟引援 泸州国资金舵投资或上位

  跨境通(002640)10日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实际控制人杨建新、樊梅花及新余睿景的通知,其于6月6日与四川金舵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金舵投资”)签署《股份转让及表决权委托框架协议》。

  增发+现金 新疆天业拟购天能化工

  新疆天业(600075)10日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天能化工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新疆天业股票6月10日开市起停牌。

  大量机构资金欲借道公募参与科创板打新

  作为A类投资者的公募基金,其网下中签率将显著高于B类、C类投资者。因此,目前大量机构资金欲借道公募参与科创板打新,进一步提高打新效率。据悉,目前包括银行、保险、信托和私募等众多机构正和基金公司积极沟通需求。据悉,这类承接机构资金需求的科创板打新基金正悄然兴起。

  证券时报

  大医疗概念升温 逾180家机构调研美年健康

  端午节前一周,沪深两市震荡下跌,其中,沪指周跌2.45%,收报2827.80点。与此同时,机构调研热情持续回落,期间77家沪深公司披露调研记录,环比减少28家。

  A股“入摩” 外资基金经理按下调研快进键 

  瑞信估测仅MSCI指数的纳入今年就将吸引约500亿美元新外资流入中国国内市场,而目前外资入场情绪高涨,持股已经接近公募资金。央行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A股市值1.68万亿元,距离同期公募基金持有A股市值仅差2621亿元。

  低费率ETF搅动市场 部分基金公司被迫迎战 

  开放式交易型指数基金(ETF)规模在去年获得逆市增长,ETF产品已经成为公募产品布局的“必争之地”。为了进一步提高产品竞争力、满足投资者降费需求,平安基金、易方达基金先后将旗下部分ETF产品费率从0.6%降至0.2%,低费率ETF也引发市场的激烈讨论,部分公募人士表示将可能采取“跟随策略”,被迫迎战。

  百强公司市值占比近半 A股龙头效应处近三年高位

  A股行情走势常常展现出较强的阶段性特征。在经历了行情大起大落的2015年后,A股进入了长达三年的震荡调整期,投资热点向蓝筹股和白马股转移,价值投资受到推崇,个股估值出现分化,股市龙头效应大幅提升。

  证券日报

  16家机构预测5月份CPI涨幅均值2.7%

  6月12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截至目前,招商证券、中信证券、申万宏源、兴业证券等16家机构对5月份CPI和PPI数据进行了预测。

  科创板即将启航各方应当好“护航员” 

  继6月5日首批3家科创板上会企业全通过,到6月8日第一届科创板自律委发布首份倡议——《关于促进科创板初期企业平稳发行的行业倡导建议》,科创板即将启航的气息扑面而来。笔者认为,这艘承载着深化资本市场改革重任的大船正做启航前的最后准备。此时,市场各方应做好“护航员”的准备,以确保科创板启航后平稳行驶。

  药企三大财务指标遭检查 医药板块市值一天缩水近700亿

  业内人士称,在交易所问询成常态背景下,此次政府部门联手“查账”有望将上市公司的销售费用等细节“亮”出来

  三部委发文引导汽车金融产品创新 引领汽车消费升级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商务部联合印发《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下文简称《实施方案》),聚焦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等领域,旨在进一步巩固产业升级势头,增强市场消费活力,提升消费支撑能力,畅通资源循环利用,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阅读:四大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