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泰股份:拟与世茂房地产相关公司签订63.97亿元合作项目协议书

  发布易6月9日 - 粤泰股份(600393)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与隶属世茂房地产的厦门进衡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厦门奉朝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厦门尚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厦门昱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展合作达成《世茂粤泰合作项目协议书》,并分别签署转让协议。本次合作对价总计为63.97亿元。

  公告显示,隶属世茂房地产的厦门进衡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厦门奉朝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厦门尚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厦门昱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与公司签署了《淮南洞山天鹅湾项目股权转让暨合作开发协议书》、《广州天鹅湾二期项目在建工程转让协议书》、《广州嘉盛项目在建工程转让协议》、《淮南公园天鹅湾项目股权转让暨合作开发协议书》。同时,厦门翎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拟与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大新佳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就受让大新佳业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中浩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20%股权事宜达成协议。

  根据上述合作事项,厦门进衡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厦门奉朝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厦门尚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厦门昱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厦门翎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统称为“世茂方”)拟与公司达成《世茂粤泰合作项目协议书》。协议约定,根据项目各自情况,双方通过股权转让或在建工程转让等方式进行合作,由世茂方全程操盘开发运营目标地块,同时根据项目存在的债务及开发风险问题,约定了合作对价支付条件及时限等。

  本次合作对价总计为63.97亿元,具体明细为公司转让广州嘉盛项目24.99亿元、广州天鹅湾二期项目27.80亿元、淮南恒升天鹅湾置业有限公司80%股权7.58亿元、淮南粤泰天鹅湾置业有限公司20%股权8063万元、深圳市中浩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20%的股权2.79亿元。

  粤泰股份表示,公司自2018年以来,由于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导致公司现金流动性愈发紧张,从而导致公司出现流动性风险。截至目前,公司存在的借款逾期风险并未消除,本次与世茂方的全面合作,有利于缓解公司流动性紧张,帮助化解公司的逾期借款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