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烈!券商净利腰斩后5月再跌三成 中信建投3亿“跳跌”至3千万

摘要
一夜回到解放前。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跌破近期新低后收在2827点后,券商业绩也惨淡出炉。

  一夜回到解放前。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跌破近期新低后收在2827点后,券商业绩也惨淡出炉。

  继4月净利腰斩、5月大盘暴跌6%后,券商业绩无悬念凉凉。

  净利润继腰斩后再缩水

  据数据显示,23家已公布的券商中,只有7家净利环比增加,逾三分之二的券商净利均出现了下滑,合计净利润为30.86亿元,而上个月同期这23家交出的净利润成绩单还有45.40亿元。

  也就是说,继4月利润腰斩之后,5月券商净利润再度缩水三分之一。

  业内人士分析称,5月走势向下,很难有特别大的期待,在内外围环境的双重夹击下,看天吃饭的券商再度面临考验。

  5月以来,A 股市场沪指累计下跌 5.84%,而4月大盘却只下跌0.40%;此外,创业板指下挫更为明显,高达8.63%,而上月跌幅为4.12%。

  有业内人士感慨,3月券商业绩仍能逼近2015年牛市水平,而两个月过去,券商业绩已是“泯然众人矣”。

  数据显示,本月券商净利润竟无一家过5亿元,不过业绩拔尖的仍是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而前期的强势券商如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利润均惨遭腰斩。中信建投则业绩更为惨淡,4月净利润仍有3.45亿元,而到了5月,净利润却仅为3141万元。

  不过,也有业绩好转者。受益于母公司分红收入3亿元计入当月财务报表,浙商证券脱颖而出,净利环比大增逾4倍至3.8亿元。此外,天风证券、华林证券、中原证券等净利润也均实现了翻倍行情。

  从营收来看,中信证券重回营收榜首,录得13.63亿元,环比微增2.79%。国泰君安紧随其后,营收达11.44亿元,环比跌约15%。除这两家之外,无一券商营收过十亿。

  广发证券缩幅最大,营收规模从11.08亿元一度收窄至5.18亿元;华泰证券的营收同比降幅也超30%,从10.29亿元降低至6.65亿元。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中信建投在营收仍有6.8亿、同比仅降25%的情况下,净利润却缩小了10倍…

  行情惨淡 IPO重调?

  A股急挫,券商股价、业绩也跟着惨跌。就在券商业绩出炉日,天眼君注意到IPO过会率也重新调整。此前连续7周,IPO过会率均保持100%的“准注册制”态势,不过本周过会率从100%跌至50%,不禁令人遐想。

  有分析指出,除了净利润较低的才府玻璃撤回了申请材料,另一家被否的瑞联新材2017年净利润也仅为7801万元,如果是在去年的窗口指导节奏下有可能被否。但天眼君注意到,过会的唐源电气近三年净利润均低于瑞联新材。

  这难道又是监管层的“临时”授意?

关键词阅读:券商 中信建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