际华集团:拟不低于3.52亿元挂牌转让孙公司部分股权和债权

  发布易6月6日 - 际华集团(601718)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全资子公司际华(邢台)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邢台投资”)持有的邢台诚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邢台诚达”)88%股权和公司对邢台诚达的债权2.82亿元,标的资产转让挂牌底价为3.52亿元。

  根据公告,为进一步优化资产配置、优化重点项目企业股权结构,公司拟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的方式,转让邢台投资所持邢台诚达88%股权和公司对邢台诚达的债权2.82亿元(即公司及邢台投资对邢台诚达债权合计总额3.21亿元的88%),引入合作伙伴加快现有土地项目的开发和建设。标的资产转让挂牌底价为3.52亿元,其中88%股权转让底价为6970.14万元,债权转让底价为2.82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邢台诚达成立于2017年4月,注册资本1470万元。该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主要资产为邢台财富中心项目土地,该地块位于邢台市高开区中兴大街北侧,共三个地块,总占地194.19亩,规划总建筑面积32.3万平方米,目前项目处于开发阶段。

  际华集团表示,若本次转让顺利完成,公司将仅通过邢台投资持有邢台诚达12%股权,邢台诚达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截至目前,公司不存在为邢台诚达提供担保、委托邢台诚达理财的情况。按照挂牌底价作为成交价格测算,该交易预计产生转让收益约5632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