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瑞医疗荣获 2019「金智奖」价值评选·生物医药领域之未来公司奖

  金融界网站讯  在呼吁革新与效率的时代,科创是产业转型的核心动能,而企业成为重构未来中国竞争力的关键要素。2019年1月,金融界以一如既往的数据挖掘,以更具连接力的宽度和深度,遵从研究、分析与调研的客观务实,启动2019金融界「金智奖」价值评选·未来公司评价活动。5月31日,在深圳召开的「金融界2019价值发现嘉年华暨第二届中国企业价值发展论坛」中,2019金融界「金智奖」价值评选·未来公司颁奖典礼盛大召开,对最终获奖的中资企业在2018年不同维度的优异表现,分别进行了表彰。

  此次评选活动以公开数据为基础,提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这六大战略新兴产业范围内,全部中资公司对应的市场表现、财务状况、信披制度、研发投入等相关指标数据,通过金融界独有的量化评价体系,对企业经营创新各层面进行了客观评分。为了更好地挖掘新公司,此次评选剔除了市值或估值在500亿美金及以上公司。

  在此基础上,此次评选还通过专家评委会打分,以及行业分析师、私募、机构投资人、投资大V和投资者线上投票的方式,对候选企业进行了深入调研。最终评选出在技术能力和应用、研发投入和投向、经营能力、产业地位与潜力等方面表现优异的企业。

  此次评选在客观公正的原则下,秉承价值发展理念,深度挖掘科创内核下,战略新兴产业面向未来的高质量演化,以及产业内中资价值发展,表彰那些具有高质量发展水平高、竞争力基础扎实、未来成长潜力大等特征的未来企业,为投资者发现好行业、好公司,并推荐给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0月登陆A股的国产医疗器械龙头迈瑞医疗(300760.sz)以优异的综合成绩,荣获“2019金融界「金智奖」•生物医药领域之未来公司”奖项。

  迈瑞医疗是国内领先的医疗器械供应商。2018年,该公司实现归母净利37.19亿元,同比增长43.65%;研发费用12.67亿元,在A股医药生物行业中排名前三;研发费用占总营收的比例为9.21%,在A股医药生物行业中排名靠前。报告期内,公司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以及医学影像三大业务实现稳健增长。

  面对当前的市场环境,战略新兴产业内优秀企业将成为推动产业变革、科技创新的主体,对其保持关注,正是对价值的关注。金融界将始终围绕价值发现、价值传递,与好行业、好公司一起成长。

关键词阅读:迈瑞医疗 生物医药 科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