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5G概念“见光死”创业板指跌1.3% 稀土永磁概念一枝独秀

摘要
两市盘初跳水后分化,沪指在上证50的护盘下低位横盘,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超1%;稀土永磁一枝独秀,贵金属、券商、保险等板块上涨;5G概念股现“见光死”行情;猪肉概念、北斗导航、上海自贸、石油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迪贝电气、方正电机等闪崩跌停。

  金融界网站6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几近平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跳水,随后券商、保险、有色等板块走强,沪指小幅回升后横盘震荡,上证50指数一度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则持续低迷,跌幅均超过1%。

  截止午盘,沪指报2848.34点,跌0.46%,深成指报8665.86点,跌0.92%;创指报1431.70点,跌1.34%。

  行业板块方面,券商、保险、贵金属板块上涨;

  稀土永磁板块领涨,银河磁体、有研新材、中钢天源、德宏股份、豫光金铅涨停,北矿科技、横店东磁、金力永磁涨超5%;

  黄金概念股低开高走,萃华珠宝率先涨停,银泰文化、金一文化、原创稿件、中润资源等亦有出色表现;

  天然气概念相对活跃,大通燃气涨停,贵州燃气、新疆火炬、深圳燃气上涨;

  核能核电、燃料电池等概念股盘中异动;

  5G商用牌照正式发布,概念股“见光死”,同益股份、汇源通信、恒铭达、华星创业、润欣科技跌停,吴通控股、宜通世纪、中光防雷等50余股跌超5%;

  猪肉概念、北斗导航、上海自贸、石油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迪贝电气、方正电机、南兴装备、汉森制药、福建金森等多只个股盘中闪崩跌停;

  *ST华业触及跌停股价报0.99元,跌破一元关口;

  副董事长正配合调查不能履职,紫金银行开盘逼近跌停;

  次新股鸿合科技今日大跌,逼近发行价;

  涉嫌信息披露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加加食品跌停。

  【机构策略】

  中金公司:上证综指自5月初确认日线级别下跌趋势后,虽此后一直处于横盘整理的过程中,但指数依然属于价格分段结构的下跌状态。上证综指在经历了4月下旬开始的快速调整和5月全月的横盘整理后,仍有可能出现一波震荡筑底的走势,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潜在的波动风险。

  首创证券:市场在经历了上半年的“快涨”与“急跌”之后,主要支撑因素再度出现变化。如果说一季度市场的上涨来源于流动性环境的显著宽松,那么在下半年流动性环境改善空间有限的情况下,市场的下一阶段上涨的支撑动力切换至盈利支撑,这也决定了三季度的上涨将会以“慢涨”为主。而在市场风险方面,国内通胀抬升预期及国际不确定因素仍是需要值得关注的问题,但总体而言,上述风险对市场的冲击在下半年可能弱于上半年,市场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

  山西证券:周三沪指连续5个交易日收跌,在外围市场反转的环境中,A股没有追随其脚步,弱势特征比较明显,近期行情震荡下行寻求阶段底部支撑的可能性较大。因此,除近些日场内存量资金持续翻炒的“农业”、“稀土永磁”以及“5G、国产替代”等高科技行业外,还需要关注大金融板块的护盘职能。证券、银行板块目前随大盘底部缩量盘整,风险不是很大;来到市场共识的支撑位,资金抄底加仓大金融板块的可能性偏大。行情整体赚钱效应不佳,但个股仍有机会。

  国泰君安:投资策略方面,推荐两条主线:首先,优选进攻风格。风格向消费和成长轮动过程之中,消费看好盈利-估值性价比高的家电/食品饮料、中观景气度高的猪、鸡、白糖,成长看好政策扶持、自主可控的通信、计算机。其次,兼顾稳健防御。看好低估值、稳盈利的银行、保险。此外,主题层面,推荐政策方向确定、节奏上有可能超预期的燃料电池、车联网和国企改革。

  招商证券:站在当前时点,坚定看好5G产业在未来两至三年的投资价值,建议沿着“三条明线”进行布局,即5G基础设备建设、5G下游应用爆发、5G带来全面IT云化,同时关注核心元器件实现全面进口替代所带来的自主可控机遇。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特朗普 中美贸易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