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高新:拟作价56.37亿元收购子公司金赛药业29.50%股权

  发布易6月5日 - 长春高新(000661)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作价56.37亿元向金磊、林殿海发行股份及可转换债券购买其持有的金赛药业29.50%股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以定增方式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价格的100%。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为金赛药业29.50%股权,交易各方确定金赛药业全部股东权益的交易价值为191.08亿元,标的资产的交易作价为56.37亿元。长春高新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92.02%,即51.87亿元;以发行可转换债券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7.98%,即4.5亿元。

  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除息调整后发股价格为173.69元/股,据此计算,公司将向金磊、林殿海直接发行股份的数量合计为2986.23万股。本次发行可转债的初始转股价格同样为173.69元/股,发行可转债的金额为4.5亿元,按照初始转股价格转股后的股份数量为259.08万股,可转债转股的股份来源为公司发行的股份或公司因回购股份形成的库存股。

  此外,长春高新拟向其他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0亿元,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交易前公司总股本的20%,相关募集资金扣除中介费后,拟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不超过本次交易作价的25%。本次购买资产事项不以募集配套资金的成功实施为前提,最终募集配套资金成功与否不影响购买资产行为的实施。

  值得一提的是,金磊、林殿海方面对金赛药业未来业绩作出承诺,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金赛药业扣非后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15.58亿元、19.48亿元、23.20亿元,三年累计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58.27亿元。

  长春高新表示,收购子公司金赛药业少数股权,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自主研发能力,为未来医药产业发展提供动力源,不断强化核心竞争力。此外,金赛药业盈利能力较强,2017年度、2018年度分别实现净利润6.83亿元和11.29亿元,公司收购其少数股权,一方面可增厚归母净利润;另一方面,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子公司的管理与控制力,有助于加强对金赛药业经营的各方面支持,能够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