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核电控股股东被动减持遭深交所关注

  挖贝网 6月5日,台海核电控股股东近日连续减持,遭深交所发关注函。

  台海核电控股子公司德阳台海与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由台海集团提供担保,德阳台海因未能按期足额支付平安租赁租金,平安租赁经起诉法院,单方面采取措施,导致台海集团所持公司股份非主观意愿被动减持。

  自5月31日以来,台海核电控股股东台海集团出现两次减持,累计减持149万股,占总股本的0.1719%。

  深交所主要关注的有,其一,德阳台海的经营情况、财务情况、与平安租赁的融资租赁金额、逾期欠款情况,补充披露德阳台海无法按期支付平安租赁欠款的原因,德阳台海是否具备偿债能力,是否存在持续经营能力;其二,平安租赁后续是否存在强制处置控股股东股份的计划,及应对措施;其三,控股股东股权质押及违约情况,公司是否存在控制权变更;其四,被动减持的依据,控股股东是否违反前次股份增持承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