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天业:子公司拟出资1185万元参与合作开发房地产项目

  发布易6月5日 - ST天业(600807)晚间公告称,为增加房地产项目储备,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永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永安房地产”)拟与临沂隆丰行怡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隆丰行”)、山东致翰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致翰工程”)、临沂翡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翡翠房地产”)及陈正柏签署房地产开发合作协议,永安房地产将与隆丰行、致翰工程对翡翠房地产项下的地块进行合作开发。

  根据公告,永安房地产拟以货币形式向翡翠房地产增资1185万元,增资完成后,永安房地产持有该公司35%股权;隆丰行、致翰工程以债权方式分别出资1200万元、1000万元,分别持有翡翠房地产35.45%和29.55%股权。永安房地产与隆丰行、致翰工程约定,三方合作开发位于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沂河路185号地块。

  截至3月31日,上述项目前期已投入1.61亿元,三方按股权比例分摊投入,永安房地产需分摊前期投入5634.69万元,该款项包含注册资本金1185万元与项目前期投入4449.69万元,上述资金自实际支付之日起按年息9%计算资金成本。翡翠房地产后续开发建设、经营管理需要股东投入资金的,三方将按股权比例分摊投入,永安房地产按协议约定提取固定利润和超额利润。

  公开资料显示,翡翠房地产成立于2016年9月,实际控制人为陈正柏。翡翠房地产通过司法拍卖取得上述项目地块,成交价格为1.50亿元,现已办理完毕土地使用权过户手续并取得不动产权证书。该地块面积为80888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其他商服用地、城镇住宅用地,使用期限为其他商服用地40年,城镇住宅用地70年,商住比例为5:5。

  ST天业表示,本次交易将有利于增加公司房地产项目储备,拓展房地产业务规模,符合公司战略规划;通过合作开发的方式进行房地产项目运作,能够减少项目开发的资金压力,充分发挥各方的优势,有效降低项目经营风险,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交易预计会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及发展产生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