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实业承认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挖贝网6月5日消息,今天晚些时候,亚太实业(000691.SZ)对深交所的问询函做出了回复,亚太实业表示:“因涉及居民拆迁和资金紧张,项目进展缓慢,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据悉,亚太实业2018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强调事项为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故,在问询函中,深交所要求亚太实业说明下列问题:

  年报显示,你公司本期全部收入来源为亚太玫瑰园项目的房产销售,该项目为你公司目前唯一房地产项目。该项目期末存货“开发产品”科目余额仅为4078万元,“开发成本”科目余额1.1亿元且较年初仅新增46.88万元,请你公司结合开发成本新增金额较少等情况说明你公司本期开发项目的进展情况,主营业务是否已停滞;请结合项目开发及销售前景说明你公司改善持续经营能力的应对措施。

  亚太实业表示,公司目前正在规划开发亚太玫瑰园D区,已取得永登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亚太永登玫瑰园D区项目备案的通知》(永发改备〔2019〕41号)项目立项手续,正在办理后续相关手续。现主要经营业务为销售A区剩余的商铺和车位,目前不存在主营业务停滞的情形。

  根据项目开发及销售前景测算:如公司B、C、D区开发项目按期开发,公司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79,068万元,预计可实现净利润5,737万元(具体数据测算见问题5)。但因涉及居民拆迁和资金紧张,项目进展缓慢,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鉴于公司目前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面临内生现金流不足、外部融资受限、项目开发进展缓慢的经营现状,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于2019年6月3日承诺,将全力支持公司后续项目开发,于2019年10月31日之前给予兰州同创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0万元用于项目启动资金;于2020年3月31日之前、2020年6月30日之前分别给予1000万元,用于项目建设资金,解决公司持续经营能力问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