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传承到创新:橘香斋携手百年老厂陈李济 让陈皮华丽蜕变

  陈皮的历史也非常的悠久,陈皮发展史中,首次被写进医书是在《神农本草经》里。汉代医圣”张仲景,也在著书《伤寒杂病论》中提到橘皮入药。

  随着时代的变迁,传统的陈皮文化与现代科学创新、管理不期而遇,实现了陈皮的华丽变身和飞跃。

  携手百年药厂 传承陈皮文化

  橘香斋(871999)是一家依托陈皮悠久历史,以陈皮为原料打造特色养生健康食品、饮料的现代化企业。公司拥有“陈李济陈皮食品”系列产品在中国大陆境内的总经销权。

  橘香斋致力于养生文化,携手陈李济药厂结成长期稳固的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又一同合资创立了陈李济大健康,专注大健康行业细分市场。

  陈李济是一家中药行业著名的老字号。迄今为止已有四百年的历史。其生产的陈皮更是有“百年陈皮胜黄金”的说法。获得陈李济部分陈皮产品的总经销权对于橘香斋未来的发展意义重大。

  橘香斋还与陈李济在品控方面达到一致。公司通过多个维度,对加工产商的生产设备、生产环境、生产能力和生产品质等多方面进行考核,在考核后再由陈李济“把关”,陈李济大健康公司对加工厂商进行二次评审,所有产品生产商要均通过公司的考核标准和陈李济大健康公司的认证。

  橘香斋经过精心耕耘,产品已经包含多个系列。其中茶饮系列可算是依托百年陈皮文化历经沧桑变幻的传承之宝,其中包括陈皮、柑普茶、茶萃和花草茶,目前茶饮系列在去年的营收占公司总营销额的近一半。

  继往开来 让陈皮华丽变身

  如果说橘香斋的茶饮系列是对百年陈皮文化的传承,那么其零食品类和滋补品类产品是继往开来的创新之作。

  橘香斋在产品研发方面,立足于自身特点和市场需求,不断的利用创新推出产品。公司重视产品的口感、市场占有率和发展趋势。曾推出草本喉糖、陈皮山楂、陈皮紫苏梅和陈皮老姜黑糖等多样零食类和滋补类产品。一经上市便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资料显示,橘香斋2018年零食类产品同比增长了43%,滋补类产品增长了200%。

  橘香斋也在线上和线下建立了完整的销售渠道。公司利用线上的电子商务给传承百年的陈皮插上了翅膀。通过设立电商部在第三方电商平台商销售产品,不光提高了销售额,同时现金回拢还比较快。

  此外,橘香斋的投资业务也风风火火的进行着,去年的2月-10月,橘香斋同其合作伙伴共成立8家公司,从2017年合作成立4家公司到去年成立8家公司,可以看出橘香斋的脚步正在加快。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