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高开低走5G概念再掀涨停潮 农业股尾盘强势上攻

摘要
早盘两市大幅高开后震荡下行,午后三大股指冲高回落;5G概念再掀涨停潮,农牧饲渔、送转填权、贵金属、稀土永磁、券商信托等板块涨幅靠前;医药制造、猪肉概念、工业大麻、交运物流、次新股等板块表现低迷。

  金融界网站5日讯 受欧美股市大涨提振,A股各大指数早盘纷纷高开,开盘后市场震荡走弱,深成指、创业板指陆续翻绿,沪指会吐部分涨幅,午前5G概念再度走强,三大股指回暖反弹;午后5G概念持续走高,两市继续冲高,但尾盘次新股板块跳水,导致市场人气降温,指数亦纷纷回落。

  沪指收报2861.42点,跌0.03%,成交额1752亿。 深成指收报8746.05点,跌0.03%,成交额2326亿。 创业板收报1451.18点,跌0.35%,成交额743亿。

  行业板块方面,5G概念掀涨停潮,富通鑫茂、华星创业、国脉科技、欣天科技、汇源通信、京泉华、铭普光磁、富春股份、同益股份、华脉科技、科信技术、中通国脉、泰晶科技、惠伦晶体集体涨停;

  广电系盘中异动,龙头广西广电、广电网络涨停,贵广网络、湖北广电集体拉升;

  送转填权板块持续活跃,泰嘉股份、立昂技术、赛意信息、天华超净、华通热力、朗科科技、德生科技集体涨停;

  农牧饲渔板块低开高走,金健米业、众兴菌业、万向德农、荃银高科、新赛股份、京粮控股、苏垦农发、敦煌种业、新农开发、冠农股份涨停,北大荒触及涨停;

  稀土概念股再度走强,中国科传、国泰集团、银河磁体、宇晶股份、德宏股份涨停,正海磁材、惠城环保涨超5%;

  石油行业盘中走高,贝肯能源涨停,中曼石油、潜能恒信、惠博普等个股亦有出色表现;

  券商板块冲高回落,华林证券一度涨停,光大证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等涨幅靠前;

  贵金属板块持续受追捧,恒邦股份、中润资源、ST天业、湖南黄金、荣华实业等个股全线上涨;

  次新股表现分化,泉峰汽车涨停,迈瑞医疗、想买个发、宁德时代、绿色动力等上涨,日丰股份、威派格、金力永磁、迪普科技等大跌;

  利空消息导致医药股遭重挫,方盛制药、天士力、奥赛康、济川药业、智飞生物、恩华药业等跌超5%;

  猪肉概念、工业大麻、交运物流、ST概念等板块下跌。

  个股方面,收关注函被要求说明是否炒作股价,诚益通跌停;

  疑涉内幕交易遭深交所问询,东晶电子连续两日跌停;

  金逸影视午前打开跌停,成交额超6亿元。

  【新股申购】

  西麦食品,申购代码002956,申购价格36.66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2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公司主营燕麦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机构策略】

  中信证券:A股市场底已很近,且5月中旬以来一直运行在风险收益较优的战略配置区间。进入6月后,预计压制A股估值的主要因素将陆续迎来转机,以时间换空间后,市场会逐渐步入上行通道,兑现配置价值。在转机落定之前,银行依然有底仓配置价值,大消费的战略配置窗口也会在6月打开,建议重点配置医药白马股,并聚焦畜禽养殖等通胀主线。周期方面,地产投资端景气可持续,产业链上的龙头建议继续关注。

  长城证券:市场波动之中建议重视结构性机会。一方面,关注通胀抬升背景下大消费行业的配置价值;另一方面,科创板即将正式落地,应关注大金融板块及优质成长股的估值修复机会。

  银河证券:目前A股估值合理、下跌空间有限,预计市场将维持震荡行情。资产质量好的价值股和稳定成长股有低估倾向,可进行挖掘。而从长期来看,外部因素短期可能会暂缓经济企稳回暖的步伐,但并不会改变经济周期的运行趋势;年初以来的牛市逻辑仍部分成立,牛市会有所推迟,但终将会来,看好权益类资产的长期配置价值。

  山西证券: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阴跌调整,由于量能萎缩,空方打压并不严重;沪指再次接近阶段性大底,市场在此点位区间内有望形成抄底共识,因此认为A股近期有望小幅反弹。山西证券之前提到,目前的赚钱效应集中在与贸易战有关的概念之中,稀土永磁调整之后尾盘有异动,从个股来看有企稳迹象,周三投资者可积极关注。行业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底仓配置基本面扎实、政策优待、更具业绩改善确定性、具备对冲风险因子的板块(石油石化、化工、农林牧渔、必选消费蓝筹等),高风险偏好投资者也可考虑小仓位、左侧介入中小盘科技创新领域内(芯片、5G、信息安全、云计算等)高弹性品种的超跌反弹行情。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特朗普 中美贸易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