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士力股价快速跳水逼近跌停 创6年多新低

  金融界网站5日讯 今日早盘,天士力快速跳水,股价逼近跌停,创6年多新低。复星医药大跌5%,科伦药业、恒瑞医药等个股均纷纷重挫。

  消息上,财政部本周五将开展医药行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同时宣布公布77家药企检查名单。

  梳理显示,涉及稽查的77家药企中,A股上市公司有28家,有两家同时在H股上市,新三板公司有4家。此外,还有2家H股公司、3家美股公司。除已经上市企业外,还有至少5家公司正在冲刺登陆A股、H股。

  抽查名单公布

  财政部官网消息,财政部决定组织部分监管局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厅(局)于2019年6月至7月开展医药行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2019年5月14日,财政部监督评价局会同国家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司,共同随机抽取了77户医药企业检查名单。抽取现场邀请财政部机关纪委、条法司等相关司局和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医药管理司、价格招采司、规财法规司、人事司等单位参加并进行现场监督。

  现将77户医药企业检查名单对社会公布如下。

  

  

  涉及上市公司情况

  监管局2019年医药企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名单中,主要涉及上市公司包括5家A股公司(2家同时在H股上市),以及3家美股公司。

  

  地方财政厅(局)2019年医药企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名单中,涉及上市公司情况包括23家A股公司,以及4家新三板公司和2家H股公司。

  

  此外,在稽查名单中,有多家公司正在冲击A股、H股。其中:

  1.豪森药业即将登陆H股,招股说明书显示,其拟以每股13.06-14.26港元的价格发行股票,融资至多10亿美元。拟上市日期为6月14日。

  2.华熙生物已于5月中旬完成了上交所的第二轮问询。此轮问询中,上交所要求华熙生物回答的第一个问题是:请披露江南大学若干项专利的授权的计价依据、计入无形资产的合理性及相关会计核算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

  3.一力制药已于5月份再度开启A股IPO进程。根据招股书显示,公司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不超过3334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保荐机构为东莞证券。

  早在2017年12月15日,一力制药就提交了IPO招股书。不过,2018年3月14日,一力制药出现在终止审查的名单上。

  4.三力制药早在2015年8月17日就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不过,企业从2018年开始冲击A股。

  5.前沿生物原为新三板上市公司,后挂牌中止,2018年8月份宣布计划香港IPO。

关键词阅读:天士力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