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头版评论:通过科创板培育更多先锋企业

  目前,上交所科创板市场准备工作紧张有序。设立科创板,将成为中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强大的推动力量,成为科创企业的有效孵化器。

  监管“严”字当头 下半年房企融资环境难言宽松

  二季度以来,针对违规向楼市“输血”行为,地方银保监局已开出多张罚单。近期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使地方政府祭出调控新招。 多位银行、信托人士表示,下半年房地产调控及房地产金融风险防范仍会是监管关注重点,房企融资环境难言宽松。

  资金欲借道公募参与科创板打新 迷你“壳基金”变身紧俏货

  由于公募基金作为A类投资者的网下中签率将显著高于B、C类投资者,大量机构资金意欲借道公募参与打新。在此背景下,一度陷入清盘危机的迷你基金成为紧俏资源,诸多基金公司也借势纷纷调整旗下迷你基金的投资策略,以盘活这些“壳基金”。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险资应扬长补短 为股权投资增添“稳定力”

  股权投资在险资配置中的规模占比,已越来越高。面对这样的历史机遇,保险资金既要积极作为,但也不能盲目“扑上去”,仍要结合自身实际,发挥长处、补齐短板,为股权市场增添“稳定力”。

  填个志愿最高花5万 多家公司抢滩千亿高考市场

  近年来,一些企业瞄准高考志愿填报商机,为家长和学生提供高考志愿填报方案。在庞大的考生基数吸引之下,这项业务甚至吸引了多家上市公司和新三板公司布局。

  三大因素助推 前5月股票ETF规模增长20%

  ETF市场上,无论是单只基金规模,还是基金公司规模,排名均出现不小变化,南方中证500ETF取代华夏上证50ETF坐上股票型ETF规模冠军宝座,此外,股票型ETF规模前三的基金公司座次也有变化,易方达基金挤进前三。

  证券日报

  央行月初连续两天开展逆回购 专家预计6月份降准可能性增大

  有分析人士指出,一般而言,月初时点,流动性较为充裕,且月初扰动因素较少,央行较少在月初开展资金投放操作。而本周央行逆回购和MLF的集中到期,或使得市场短期内资金供求紧张、缺口较大,因此央行开展逆回购释放流动性也在意料之中。

  多地新一轮促消费方案出台 一线城市汽车限购放松

  近期,广东省、上海市等地陆续出台新一轮鼓励重点领域消费的政策。其中,一线城市首次放松汽车限购政策成为促进消费升级亮点。

  白酒业呈挤压式增长 酒企掀涨价潮谋“进位”

  业内人士表示,自2017年以来,中国白酒行业进入一个新的增长周期,一线名酒量价齐升,次高端酒和区域名酒也表现突出,白酒行业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在茅台、五粮液价格上涨的同时,也为其它品牌酒带来上涨空间。

  上海证券报

  今年底全国ETC用户数量将突破1.8亿

  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昨天发布《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提出到2019年12月底,全国ETC用户数量突破1.8亿,高速公路收费站ETC全覆盖,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率达到90%以上。

  《方案》提出,加大ETC使用优惠力度。实现车载装置免费安装全覆盖,非人为损坏的,由发行方免费更换。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发行,通过积分、打折、返利、红包等形式优惠用户通行。

  金融供给侧改革:功夫尽在“增”“减”中

  当前我国“供给侧改革”正深入至“金融供给侧改革”,这将为金融业带来诸多变化。一方面,金融供给侧改革将给金融机构带来机遇: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出现分化,重塑银行体系机构数量和业务比重;非银金融机构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特色化专业化机构重要性提高;深耕机构业务的券商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商业银行不良资产压力需要转移,将会给不良资产处置、债转股、资产证券化等业务带来机会。另一方面,金融供给侧改革也会带来挑战:前期补短板和降成本增大了商业银行的资产质量压力,部分银行将面临贷款定价能力和风控能力的考验。因而,为更能适应国际化、市场化、现代化的发展需要,金融监管要及时升级。

  温氏股份拟购京海禽业80%股权

  温氏股份今日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券及支付现金结合的方式向顾云飞等36名对象购买京海禽业80%股权,交易价格约为6.4亿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5名对象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或可转换债券的方式募集配套资金,募资总额不超过本次购买资产价格的100%。

  在收购京海禽业80%股权的交易中,股份支付比例为标的资产交易价格的30%,发行价格为每股32.83元;可转换债券支付比例为标的资产交易价格的40%,转股价格与发行价格一致;现金支付比例为标的资产交易价格的30%。

关键词阅读:科创板 先锋企业 房企融资 公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