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银行构建普惠金融服务体系

  金融界网站讯  近日,江阴银行设立小微金融部、普惠金融部、零售金融部三个专职部门,加强标微、小微、公司三支客户经理队伍建设。自上而下搭建普惠金融经营管理体系,意味着该行将全面拓宽“三农”、小微和民生领域服务渠道,提高全行普惠金融业务的服务能力和效率。

  广覆盖构建金融服务网络

  自成立以来,江阴银行始终聚力提升“三农”与小微金融服务,构建了较为全面的普惠金融服务网络。截至2018年末,江阴银行下设1家直属营业部、3家分行、34家支行和54个分理处,成为江阴地区网点最多、客户最多的银行。

  在普惠金融服务网络的构建中,江阴银行也彰显着自身社会责任:鼎力支持市民卡工程,做好养老金发放,推出“增值宝”业务实现智能购电购气,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的普及型和便捷性;围绕百姓“衣食住行”打造场景化金融服务,建成“健康江阴智慧医疗银医通”项目,上线手机银行居民医保缴费功能,助力江阴公交迈入移动支付时代,在民生金融领域多方开拓,给百姓带来实惠。

  关注百姓需求,江阴银行不断下沉服务重心、扩大服务半径。开设以“健康、快乐、成长、友爱”为主题的金邻里社区银行,通过开展服务企业、邻里活动、特色旅游、金融自助、便民服务等,营造良好的金融服务生态圈。

  全方位搭建普惠产品体系

  在产品创新上,江阴银行以客户为中心,针对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户的融资需求,制定了多元融资解决方案。

  围绕“三农”资金需求,推广“省农担”业务,为各类农村经营主体有效增信,同时推进“两权”抵押贷款、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抵押贷款、权利质押贷款等新业务试点;围绕小微企业发展,陆续推出“税信贷”、“信友贷”等近20个弱担保产品,择优开展“循环贷”,降低企业筹资压力;围绕产业金融服务,建立包括“物联网”“矿联网”“票据池”“政采贷”等内容的“供应链”融资体系;围绕个体工商户需求,研发了银贷通、抵贷通等一次授信、循环使用,随借随还、按天计息的卡类信贷产品,降低融资成本。

  多举措护航小微企业成长

  江阴银行坚持“做小做散”理念,以“阳光信贷”为抓手,聚合全行资源力促小微普惠。即通过走访调查和大数据应用,建立辖区“三农”和小微企业的“阳光信贷”基础档案,同时合理确定贷款授信额度,提供配套金融服务,专业地为“三农”和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今年初,该行制定“乡村振兴·阳光联盟小微企业融资计划”,对加入融资计划的企业提供授信审批绿色通道,优惠贷款利率,信用担保或股东担保,以及授信长达3年、循环使用的还款方式等优惠政策。目前该行已在江阴市召开了10余场阳光联盟小微企业融资推介会,与2000余家企业进行了对接。计划至年底,对全市工商户建档面达100%,户数新增1000户,信贷投放金额新增30亿元、净增20亿元。

  在小微企业服务上,江阴银行致力于搭建合作平台,探索多方共赢、普惠于众的合作模式。比如,成为江阴市中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主要合作银行,对六大类企业实施全流程服务和名单制管理,优化贷款审批流程,优惠贷款利率。同时,加强银银合作实现共赢,力推“小银团”业务,在有效控制多头贷款风险的同时,帮助企业理清账务资金、降低融资成本。

  据悉,三个专职部门的设立,将推动全行范围内的普惠金融业务发展,该行将以强化“三农”、小微和民生金融业务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改革为动力,构建条线化管理、专业化经营,形成责权利统一、各部门协调的普惠金融工作机制,推动普惠金融服务再上台阶。

关键词阅读:江阴银行 普惠金融 融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