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扩展产品投资范围 私募加快布局科创板

  业内人士认为,同A股相比,科创板发行与承销规则有所不同,打新中签率可能将提高。新股网下配售收益受IPO融资规模、网下配售比例等多方面因素影响。

  中国证券报头版评论:央行“补水”无悬念 降准不是首选项

  6月流动性供求扰动因素多,存在一定压力,央行给予流动性支持没有悬念,降准预期再度升温。不过,当前货币政策仍面临平衡多目标的问题,选用逆回购+中期借贷便利(MLF)可能性较大。

  支持资本市场 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开业竞速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银行系理财子公司推进速度较快,银行理财子公司将成为资产管理行业中重要参与者,对资本市场形成有力支持。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推动改革尽快落地让资本市场更具韧性

  资本市场是现代金融体系的基础,是实体经济的“晴雨表”,在金融运行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面对不确定的外部环境,确保资本市场平稳运行至关重要。从国内经济基本面看,稳中向好的态势没有变,一系列具有深远影响的改革举措逐步落地。

  多家房企高溢价补仓二线城市 昔日高价地压力犹存

  土地市场的升温引起了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业内人士认为,昔日拿高价地的房企在遭遇限价等调控政策后资金压力犹存,部分房企甚至通过转让资产来解决现金流问题。从近期土拍热点城市政策调控力度来看,若市场持续过热,房企融资管控或进一步收紧,未来拿地仍需保持谨慎,盲目获取高价地并不可取。

  公募FOF前5月平均收益4.93% 债基贡献近半壁江山

  数据显示,前5月公募FOF平均收益率为4.93%,而更为稳健的养老FOF平均收益为0.45%。与普通混合型基金相比,公募FOF、养老FOF均体现更加稳健、低波动的收益特征,而大类资产配置和基金优选的投资理念,已经成为公募FOF重要的收益来源。

  证券日报

  第7次人口普查将纳入“查房” 专家称或为征收房地产税提供数据

  人口普查是一项重要的国情调查,其目的在于找准人口规模和结构,摸清流动人口趋势和分布,是国家制定重大方针政策与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规划的重要依据。

  水泥企业错峰限产控污染 30日内8只龙头股获多家机构推荐

  6月份,全国多地水泥企业将密集进入错峰停产期,其中,山东、广东、浙江、江苏、河南等水泥大省一天内同时停产,机构预计水泥价格将再度迎来新一轮上涨行情。

  期指单向大边保证金制度正式实施 机构多空持仓均有所增长

  分析人士指出,单向大边保证金制度的实施,极大的降低股指期货跨品种套利交易所需的保证金,降低跨品种交易的成本,释放出额外的保证金,这是有助于提高资金的利用率,激发市场活力。事实上,该项度的推出并不是首次,目前对期指实施该项制度,是建立在稳健的运行基础上。

  上海证券报

  牌照近期发放 我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工业和信息化部3日发布消息,近期将发放5G商用牌照。这一消息瞬间引发业界高度关注。

  高效!三名科创板“考生”问完就上会

  6月3日晚间,上交所发布公告,将于6月13日召开第3次上市委审议会议,审议澜起科技、天宜上佳、杭可科技3家企业发行上市申请。至此,排队上会的科创企业已达到9家。

  近万亿资金本周到期 央行护航流动性心中有谱

  近万亿元资金本周到期、同业存单进入到期高峰、地方政府专项债加速发行,三大扰动因素使本月市场资金面承压。

  前五月发行规模已达1.94万亿元 地方债6月发行规模或创今年来新高

  经历了4月份地方债发行明显放缓之后,5月份地方债发行规模有所回升。据数据统计,5月份地方债发行规模为3043.22亿元,较上月增长34%。从今年来合计发行规模来看,截至5月末,地方债合计发行规模已达1.94万亿元,完成2019年新增限额3.08万亿元的62.99%。

关键词阅读:私募 科创板 央行 降准 资本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