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对话复宏汉霖:生物医药要习惯“十年磨一剑”

  金融界网站讯由金融界主办的以“科创:重构未来中国竞争力”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企业价值发展论坛于5月31日在深圳举办。会议中,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复宏汉霖首席财务官张子栋在与会期间与金融界进行了一次行业对话。

  复宏汉霖是一家中国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旨在为全球患者提供质高价优的创新生物药,产品覆盖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等领域。自2010年成立以来,公司以全球联动、整合创新为产品开发理念,在中国上海、台北和美国加州均设有研发实验室,具备了两岸三地技术互补的突出优势;打造出研究、开发、商业化生产的综合性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平台。

  以下为金融界与首席财务官张子栋的行业对话:

  金融界:先问您一个市场比较关心的问题,目前复宏汉霖已经在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作为复星医药的控股子公司,看到那么多优秀的生物医药企业去科创板,公司有没有心动或是考虑去科创板。

  张子栋:目前我们已经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公司也在积极关注科创板。

  金融界:您认为,复宏汉霖在这么多年仍能持续研发、成果不断的核心动力在哪儿?

  张子栋:我认为主要还是公司的使命和愿景。因为我们希望成为最受景仰的生物医药公司,同时开发出可负担的创新药来造福中国老百姓。我觉得这是我们持续研发下去的核心动力。

  金融界:复宏汉霖对于复星医药的营收贡献其实并不大,但复星医药仍砸重金培育。您作为集团CFO,请您谈谈,复宏汉霖未来的营收目标以及相关的财务展望。

  张子栋:生物医药行业前期投入相当长,套用一句话就是,十年不开张,开张吃十年,一旦研发成功,精品新药也必将对企业盈利产生一个可持续的影响。

  金融界:对于整个生物医药行业,您认为目前最大的痛点在哪里?科创板的诞生对于整个创新药行业又有哪些实质性的利好。

  张子栋:最大的痛点是生物医药行业既需要漫长的时间研发、又需要高额的投入,也存在一定的风险与不确定性。从临床一期到三期,一个生物医药企业除了经历十年磨一剑之外,还要经历九死一生的考验。因此,我们希望通过资本市场合作,希望投资者能对这一行业能有深刻的理解。

  金融界:中美争端对我们生物医药行业是否有明显的冲击?公司又是如何应对的?

  张子栋:短期内,造成市场不确定性是肯定的,毕竟全球现在是一体化的格局,但单从行业来看,对于生物医药的影响很小

  金融界:您认为,需要向投资者补充什么公司相关信息么?

  张子栋:我认为,对于生物医药行业科技显然是第一生产力。有些药企或许认为核心竞争力是销售、是临床。但在我看来,研发能力和研发平台也同样是非常重要的;扎扎实实做十年,才是我们最核心的竞争力。

关键词阅读:复宏汉霖 生物医药 张子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