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生物:正积极推动工业大麻项目进程 无资金周转困难情况

  发布易6月3日 - 莱茵生物(002166)在最新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中表示,进军工业大麻行业将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正积极推动“工业大麻提取及应用工程建设项目”的进程,不存在资金周转困难情况;公司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名下企业流动性较好,具有较强的风险化解能力,不存在平仓风险。

  “工业大麻提取属于公司植物提取业务范畴,市场发展前景广阔,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符合公司‘大单品’战略。”莱茵生物表示,为抓住发展机遇,进一步强化公司在植物提取领域的业务布局,公司拟投资4.02亿元在美国建设“工业大麻提取及应用工程建设项目”。

  莱茵生物称,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动上述项目的进程;由于公司资金充裕,银行借贷等融资渠道通畅,且投资建厂及原料采购均为分期有序投入,因此该项目不会对公司近期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公司会相机决定合理投入项目资金,不存在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

  调研活动期间,对于实控人方面股票质押比例较高的问题,莱茵生物回应称,公司实控人秦本军及其一致行动人目前累计质押公司股份1.47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比例的89.5393%,剩余持股均未用于质押融资,也不存在其他权利受限的情形。当质押股份达到预警线时,质权人即通知秦本军补充风险保证金,以应对未来潜在平仓风险,且秦本军及其一致行动人名下相关企业流动性较好,具有较强的风险化解能力,不存在平仓风险。

  关于公司建筑业务的未来规划,莱茵生物表示,公司BT项目预计于2019年完工,目前公司未承接其他建筑业务,未来亦不再开展新的建筑业务。由于BT项目将逐步结束,建筑业务收入逐渐下降,预计对公司的收入和利润会产生一定影响。BT项目结束后,公司全部资源将进一步聚焦植物提取产业发展,项目未来数年的回款也将助力公司植物提取业务实现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