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5G概念爆发沪指翻红 北向资金净流入近35亿元

  金融界网站3日讯 午后5G概念受利好消息刺激快速走强,三大股指跌幅纷纷收窄,沪指率先翻红重返2900点上方;贵金属板块依旧领涨,华为概念、乡村振兴、民航机场、交运物流等板块涨幅靠前;燃料电池、工业大麻、石油行业、稀土永磁等板块跌幅靠前;北向资金净流入近35亿元。

  【机构策略】

  海通策略:6月仍需警惕 短期小心再下探时强势股补跌

  核心结论:①上证综指3288点以来的调整起源于估值修复后基本面没跟上,对比历史,调整时空还不够。②6月仍需警惕几个风险因素:国内基本面数据继续回落、美国对中国3000亿美元出口增税、美股下跌短期拖累A股。③短期小心市场再次下探时前期强势股补跌,未来调整完需要市场面、基本面、政策面共振。

  安信策略:A股仍处技术性反弹中 未来关注4大因素制约

  整体来看,我们认为A股市场仍处于技术性反弹之中,在汇率稳定的环境下,投资者对于流动性的乐观预期、科创板临近预期使得市场的风险偏好边际改善,但由于当前外部环境依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我们依然认为本次反弹空间有限。未来风险主要关注:全球经济及股市的下行风险,企业盈利预期调整的可能,以及六月流动性面临紧张的可能。从结构上看,配置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必需消费品、公用事业、黄金、非银金融等。主题上重点关注上海自贸区、国企改革等。

  中信证券:转机在六月 A股会逐渐步入上行通道

  底线思维下,A股离市场底线已经很近,且5月中旬以来一直运行在风险收益较优的战略配置区间。进入6月后,预计压制A股估值的主要因素将陆续迎来转机,以时间换空间后,市场会逐渐步入上行通道,兑现配置价值。逆周期政策中货币先行,6月流动性环境更趋宽松;6月美方“3000亿美元”加税清单落地概率不大,基本面在4、5月是阶段性低点,后续会缓慢恢复:政策、基本面和分歧的转机在6月逐步确立后,预计估值修复将驱动A股步入上行通道。配置上,建议继续紧扣价值主线,主选大消费板块。

  新时代策略:2019大多是已知风险 三季度后可逐渐入场

  目前市场已经快速地明确了风险:国内经济惯性下行、美股或美国经济下行、通胀上行。我们认为大多是2018年的已知利空,这些已知利空消化的时间是比较久的,虽然二季度依然会压制市场,但不会改变熊转牛的格局。通胀风险是2019年的新增风险,需要密切关注,目前来看由于近期原油和有色金属价格调整,食品通胀压力扩大到整个经济的风险依然不大,所以第四大利空(通胀)目前还不需要太大担心。二季度市场依然处在休整期,三季度以后可以逐渐入场。

  方正策略:三大核心问题6月将水落石出 两大维度配置

  反弹需要等待不确定性消除。6月份市场关心的核心问题都将水落石出。参考过去两轮外围冲击加大背景下的政策举措,财政政策均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经济下行压力对冲的政策重点是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为辅助工具,就业政策是托底。短期市场仍存在不确定性,后续市场反弹的催化剂在于:1)争端阶段性缓解;2)争端升级后国内对冲力度明朗,但是反弹的持续性取决于经济增长的回落程度,配置角度可以关注两个维度:一是内需和国内政策对冲的方向,主要是基建和消费相关;二是自主可控领域,关注掌握核心技术的科技企业。综合对比,6月份超配通信、电气设备和食品饮料。

  华泰策略:影响变量从外部转内部 A股或在此平台震荡

  内部,5月PMI回落至荣枯线之下,包商银行事件在短期内冲击流动性、在中期内影响信用传导;外部,美债利率显著回落、全球经济及风险资产下行压力增大、大全球风险资产波动率。国内债市和股市并未对5月货币政策的边际转宽有明显反应,意味着市场的类滞胀预期较强,叠加6月底前摩擦走势的不确定性,A股指数大概率仍在当前平台震荡,配置上继续关注抗通胀预期的必需消费+宏观相关性相对小的科技成长,同时关注可能成为新对冲阵地的经济开发区以及国企混改主题。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特朗普 中美贸易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