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窒息!新董事长竟是超市员工 A股魔幻时代剧终...

  跃亭,没有下周回国;乐视网,没能起死回生...

  一个为梦想而窒息的神奇公司,结局也颠覆了很多人的想象。贾跃亭、孙宏斌、刘淑青之后,接“烂摊子”的第四位董事长刘延峰,年纪轻轻只有32岁,之前是一名超市的普通员工。

  01 超市员工上位

  2015年的5月13日,乐视网到达顶峰,市值1784亿元,这也是A股“讲故事”前所未有的高度。

  4年后的5月13日,乐视网陷入谷底,深交所宣布暂停乐视股票上市,市值还剩67亿元。

  最高光和最黑暗的时刻,被命运安排在了同一天,历史就是这样惊人的巧合。

  树倒猢狲散,接棒孙宏斌的“融创系”代表刘淑青宣布辞任乐视网董事长,昨日天眼查的资料显示,一同离开的还有董事李宇浩。

  意外的是,接替董事长职务的是一位32岁的年轻人刘延峰。

  乐视网的公开信息写着,刘延峰1987年6月出生,2017年6月至2019年1月,任职于河北家兴易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延峰未持有乐视网股份,未与其他持有乐视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存在关联关系。

  实际上,刘延峰不光没有乐视网股份,也没有上一家公司家兴易购的股份。一位知情人士告诉小编,刘延峰在家兴易购只是一名普通的超市员工,今年1月离职。

  家兴易购是追着“新零售”风口,于2017年成立的一家河北公司,主要业务在京津冀地区,2年前,首家24小时便利店在河北高碑店开业。

  小编查阅了家兴易购的资料,实控人为赵建光,高管一共8人,没有刘延峰的名字。

  02 乐视悲剧剧终

  今年3月,刘延峰的名字第一次出现在乐视网中,全资子公司西藏乐视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信息变更,刘延峰继任法人。

  4月,刘延峰被提名为乐视网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5月,乐视网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刘延峰高票当选非独立董事。不过中小股东表决情况却大跌眼镜,反对票占比超过了58%。

  随后不久,刘延峰被选举为乐视网新一任董事长。

  一名县域超市的普通员工迎来人生的辉煌时刻,却也是乐视帝国彻底倒塌的至暗时刻。25万股民的幻想一同破灭。

  连续两年巨亏,净资产为负,100多亿债务,100多亿回购责任,被掏空后营收降到零头的零头...乐视网的故事悲剧剧终。

  03 A股旧时代终结

  一边是大紫大红的乐视网,逐渐退出了历史的舞台。

  一边是万众瞩目的科创板,一跃站上了改革的潮头。

  5月31日,证券业协会发布科创板承销规则、网下询报价规则,同日第二批3家上会公司名单面世。

  在当前全力冲刺的阶段,几乎天天都有新进展公布,上市委正式启动工作,整体问询进度加快,全网测试一轮接一轮,科创基金紧锣密鼓发行...

  刚刚结束的金融街论坛上,阎庆民透露了当前证监会的首要工作,推动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平稳起步,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是证监会的首要工作。

  同时,加大违法惩处悄然升级,5月就有大智慧张长虹、恺英网络王悦、康得新钟玉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这在A股历史上实属罕见。

  异常不光如此,乐视网被暂停上市当日,一起被“拿下”的还有凯迪生态、皇台酒业、金亚科技、千山药机、德奥通航、龙力生物,一天7家公司暂停上市,史无前例。

  “故事大王”乐视网倒下,科创板注册制登场,A股到了跟“旧时代”说再见的时候了...

关键词阅读:乐视 贾跃亭 刘延峰 赵建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