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转填权概念依旧活跃 中光防雷等4股涨停

  金融界网站3日讯 今日送转填权概念依旧活跃,中光防雷、金奥博、天龙股份、新余国科集体涨停。

  高送转通常有以下四个炒作阶段:披露前的预期炒作、预披露公告炒作、预案公告炒作和填权行情炒作,由于近两年来监管系统的重点整治,尤其是2018年11月23日,沪深交易所相继发布《上市公司高比例送转股份信息披露指引》,明确了亏损、净利润大幅下滑等情形下,上市公司不得高送转。2018年年报,上市公司10送转5以上的比例较2017年的290例急剧下降到166例,相对2015年的461例和2016年的329例更不可同年耳语。所以市场的炒作热情降温也在情理之中。

  今年的高送转板块扮演了类似“打酱油”的角色,不过,随着近期行情震荡,题材股延续性差了很多,热点转换更快,高送转板块之前表现不温不火,反而成为近期题材炒作的加分项。部分个股甚至走出填权行情。

关键词阅读:送转填权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