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对话迪马股份:房地产、专用车双轮驱动 科创为行业续添动能

  金融界网站讯  由金融界主办的以“科创:重构未来中国竞争力”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企业价值发展论坛于5月31日在深圳举办。会议中,上市公司迪马股份董事会秘书王骏先生在与会期间与金融界进行了一次行业对话。

  迪马股份于2002年7月23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0565)。成为重庆市第一家民营上市企业、成为中国特种车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

  迪马股份目前实现了旗下子公司迪马工业与东原地产双轮驱动发展。一是,随着各大城市对于维护秩序、大型活动安全保障、应急事件等需求的扩大,迪马股份未来将依托其在特种车领域的积累不断推动传统产品的技术升级并深耕应急产业市场。通过加强研发与合作,在应急安防、产业园等领域,与东原地产实现大系统内联动,相辅相成,协同发展。

  以下为金融界与董事会秘书王骏的行业对话:

  金融界:我们注意到,2018年迪马股份无论是营收还是归母净利润表现均不错。如今2019年已将近过去一半,请您结合今年房地产市场谈谈,公司今年发力的重点。

  王骏:2019年我们会在房地产和专用车两大主业上持续深耕。对于房地产市场,在行业整体政策预期保持稳定的环境下,公司将抓住机会,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股东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价值。

  专用车业务方面,公司的产品长期服务于武警、公安、消防以及军队等应急安全部门,未来会充分结合自身应急通讯、移动集成、军品研制等优势,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拓宽自身产品类型,实现快速增长和持续盈利。

  金融界:2019年,“科创”成为资本市场的关键词,在您的理解中,科创力量如何在未来将提升房地产行业的效率。

  王骏:首先科创肯定是能赋能房地产行业的,无论是在开发的品质和效率、还是社区生活服务等方面,都离不开科技和创新。东原地产作为一家有创新精神的地产企业,一直以来都以客户体验为核心,很早就推出“童梦童享”和“原聚场”等独特的社区运营模式,凭借独树一帜的社区运营能力获得了中房协“2019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新社区文化运营TOP1”的奖项。公司未来还将不断拓展,将自身应急安全的技术和经验更多的与社区运营、智慧安防相结合,打造更受客户认可的产品和服务。

  金融界:我们注意到,迪马股份在去年推出了共同成长计划,也就是将公司、股东、员工多方的利益统一在了一起,目前您看到这样的激励方案对公司经营效率是否出现了质的提升。

  王骏:提升是很明显的。一方面,通过共同成长计划,公司能够进一步吸引优秀人才、鼓励人才的创造力和积极性。另一方面,我们的共同成长计划激励期限很长,最低五年、最长是八年,通过与核心员工的利益深度绑定,有利于公司实现长期稳定的经营和发展。

  金融界:除了地产之外,公司另一块重心是在专用车领域。目前,我们在专用车领域取得了哪些较好的成绩。您认为,在这一领域,科技、创新有没有较大的发挥空间。

  王骏:公司的防弹运钞车业务长期保持市场占有率行业第一,连续多年被评为重庆工业企业五十强及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迪马的特种车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应急安全领域,曾参与到杭州G20峰会、厦门金砖会议、北京奥运会、汶川地震、天津塘沽事件等众多重要场合,不断发挥重要作用并履行着社会责任。

  科技创新在专用车领域的发展空间也是巨大的,新材料、新能源以及5G等科学技术都将推动专用车行业的发展和更新,近年来,我们在专用车业务上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与多家科研机构开展合作,公司将积极探索这些新技术的应用与结合,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金融界:还有什么是您想让投资者更为了解迪马股份的么?欢迎补充。

  王骏:对于投资人来说,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投资者专线以及邮件,都是投资人与我们交流的良好方式,我们也会积极通过业绩说明会、路演以及投资者接待活动等更多的方式,与广大投资者人沟通。未来也希望更多投资人关注我们,与我们交流。

关键词阅读:迪马股份 双轮驱动 科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