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头版评论:在开放中深化资本市场改革

  目前,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相关工作正快马加鞭地推进,这将使资本市场服务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的水平明显提升,将引导资金投向那些能够增加有效供给的领域。同时,资本市场自身的吸引力、包容性也会得到大幅提升,与国际成熟市场通行规则进一步接轨。

  乐观预期渐聚 多家券商看好A股六月走势

  与3月和4月相比,5月A股市场日均成交金额缩量,反映市场观望心态较浓。不过,资金面已出现积极信号。 对接下来的行情,各大券商普遍认为A股6月整体呈区间震荡走势,期间仍有反弹机会。

  楼市告别“小阳春” 多地调控政策再收紧

  全国楼市5月份出现了明显的分化,除个别新兴城市外,多数地区房价上涨动力不足,楼市热度减弱,小阳春终结。与此同时,最近2个月,多地政策再度收紧,海南、广州、苏州、合肥等地继续针对房地产加码调控。

  证券时报

  日交易额高达55亿 万通“炒币神话”轰然倒塌

  在参与万通启元的“炒币”过程中,大部分投资者的入金都是转入了平台方提供的私人账号。投资者向记者表示,通过技术查询,现在万通账户上没被转移的虚拟货币还有2600万枚,约合2600万美元,已被转走的资金则很难得知具体金额。

  前5月九成股票基金获正收益 最高回报56.68%

  A股在2898点位结束了5月份的震荡。今年前5月,九成以上权益基金保持正收益,重仓农业等板块的基金收益率突出。债市调整带来债券基金业绩的分化,部分绩优基金仍取得不错的超额收益。

  北上资金5月净卖额创新高 19股连续6个月获加仓

  拉长时间来看,北上资金今年以来合计净买入537.66亿元,主要得益于开年以来的大额净买入。统计显示,北上资金1月份及2月份合计净流入1210.8亿元,然而4月份及5月份净流出就超过700亿元。

  证券日报

  机构预判6月份A股市场望反弹 逾28亿北上资金锁定16只个股

  天风证券认为,考虑到MSCI将A股纳入比例从5%提升到10%的最终生效日为5月28日,被动资金往往在生效日前一段时间完成调仓,因此,北上资金大幅流出的局面预计将有所缓解。

  外资控股券商设立节奏加速 3家已就位18家合资券商排队候场

  刚刚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监管部门审核增速,为外资、合资投行在国内市场发展发放更多“通行证”。截至目前,已有13家外资持股券商,其中有3家外资控股券商,相关持股变动深受市场关注。

  5家期货公司IPO比拼 四种路径仍待考量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这5家期货公司尝试了多个路径欲实现A股IPO,但截至目前,谁能够最先实现上市,仍未有定数。但从期货公司上市的积极性来看,加快资本金的快速补充,已成为事实,这也折射了公司在满足风险管理业务、布局海外业务等方面的资金瓶颈。

  上海证券报

  中国宝武重组马钢集团 “亿吨宝武”目标可期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下称“中国宝武”)产业大家庭再添新成员。随着马钢集团的纳入,中国宝武距其“亿吨宝武”发展目标也渐行渐近。

  长园集团涉嫌信披违规被立案调查 格力集团“苦恋”会否继续

  连续两天涨停的长园集团(600525)5月31日晚间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在相关事项说明中,长园集团提到了公司曾于2018年12月25日披露的《关于子公司业绩的风险提示性公告》,以及于2019年5月18日披露的《关于子公司长园和鹰相关事项的进展公告》。

  外资机构:中国扩大开放是一个双赢举措

  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加剧、贸易争端局势愈演愈烈。在波诡云谲的外部经济环境下,中国经济面临的外在不确定性显而易见。该如何应对?中国给出的答案是继续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

  作价180亿元紫光国微拟购安全芯片组件商Linxens

  紫光国微(002049)6月2日晚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向紫光神彩、紫锦海阔、紫锦海跃、红枫资本和鑫铧投资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北京紫光联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紫光联盛”)100%股权。经此次交易各方协商同意,标的资产的价格初步约定为180亿元,定增价格为35.51元/股。公司股票6月3日起复牌。

关键词阅读:资本市场改革 券商 A股 调控政策 股票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