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月丹:实现产学研一体化才能真正推动产业进步

  金融界网站讯  随着经济转型、产业升级、企业发展向高质量转变步伐的加快,科技创新作为新动能核心“推进器”,正在引起内生动力和商业连接的重要变化。5月31日,由科技部中国风投委、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金融界主办、中国母基金联盟联合主办的“金融界2019价值发现嘉年华暨第二届中国企业价值发展论坛”在深圳召开。论坛以“科创:重构未来中国竞争力”为主题,聚焦科技价值、探讨创新实践、建立深度协同。此次盛会汇聚战略新兴产业的企业代表、业绩优秀且社会责任持续的上市公司、国内排名前列的母基金、券商、投资机构和重点产业园区代表等,以及企业创新的基石——首席科学家这一群体,近300余位业界优秀实践者共聚一堂,以更具宽度和深度的连接力一起聚焦协同与发展。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免疫学系副主任王月丹在以“技术创新如何改变生产力”为题的“首席科学家对话”中,结合自身实践对技术变革对行业的影响、技术如何真正产生增量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王月丹以HPV疫苗为例阐述技术变革对行业的影响。他表示,从二价HPV到四价HPV再到目前的九价HPV疫苗,这便是技术的迭代。

  对于技术如何真正产生增量,王月丹表示,人才非常重要。目前,中国培养的人才多为学术型人才,技术型人才相对比较欠缺。千人计划等都是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努力,但目前中国的人才培养体系还需要借助国外的技术,未来需要在这方面进行完善,这样才能推动产业的进程。

  “一定要实现教育、科研、开发、利用的一体化,这样才能真正推动产业发展。”王月丹最后说道。

关键词阅读:产业升级 科技创新 王月丹 中国企业价值发展论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