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上市公司晚间重要公告

摘要
长园集团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格力集团持股4.96%;金力永磁提示风险:公司不从事相关稀土分离冶炼业务;三祥新材提示风险:未从事任何稀土矿产的开采和稀土生产的业务……

  申能股份:东海平湖油气田获油气发现

  申能股份公告称,公司控股的上海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在东海平湖油气田团结亭构造团三断块已实施的PH12井钻探获油气发现。经初步计算,PH12井区探明原油地质储量190万立方米,控制原油地质储量3万立方米;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2.9亿立方米,预测初始产量为300立方米/日。目前,PH12井正在进行诱喷试生产作业,PH12井的成功钻探提升了东海平湖油气田稳产增量的水平。

  三祥新材提示风险:从事任何稀土矿产的开采和稀土生产的业务

  近4个交易日收获3涨停的三祥新材晚间公告,截至目前,公司仅部分主营业务产品存在少量添加外购的稀土金属。初步测算其所占公司营业成本比例不超过1%。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目前均未从事任何稀土矿产的开采和稀土生产的业务,预计稀土价格上涨不会对公司业绩造成影响。

  力源信息五连板提示风险:海思芯片销售收入占比较小

  力源信息发布异动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同时,鉴于近期资本市场对“华为概念”股票的热衷,公司提示风险,2018年度公司自研芯片及代理的国产芯片及模组销售收入为19.58亿元,其中海思芯片销售收入为9640万元,占营业总收入0.89%,占比较小。

  长安汽车:合营企业拟引入战投征集到1家意向受让方

  长安汽车公告,公司先前公告合营企业江铃控股拟通过公开挂牌增资扩股方式,引入一家战略投资者。截至5月31日17:00,有一家意向受让方爱驰汽车有限公司向北京产权交易所递交了产权受让申请书,并已经缴纳保证金3亿元。江铃控股与意向受让方将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相关交易规则及流程办理后续增资事宜。

  天赐材料:拟发行不超11.4亿元可转债

  天赐材料公告,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4亿元,拟用于投资建设年产40万吨硫磺制酸项目、年产20万吨高钴氢氧化镍项目(一期A段)及补充流动资金。

  奥特佳:子公司与美国某知名电动汽车制造商签署配件价格协议

  奥特佳子公司空调国际(上海)公司及空调国际(美国)公司分别与美国某知名电动汽车制造商(限于保密协议,无法披露其名称)在上海的工厂及美国制造基地签署了产品价格协议。该电动汽车制造商将公司子公司选择为供应商。公司子公司将按合同为该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某型电动汽车供应汽车空调系统(HVAC)产品及配件。

  美锦能源: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8183万股 占总股本2%

  美锦能源持股76.97%的控股股东美锦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81,827,381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2%。

  中持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

  中持股份晚间公告,股东启明创富及其一致行动人启明创智、启明亚洲,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6%公司股份。

  滨化股份:拟1.5亿元增资氢能公司

  滨化股份晚间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对控股子公司山东滨华氢能源有限公司增资1.5亿元,增资完成后将持有氢能公司97.5%的股权,增资资金主要用于氢能公司进行投资及行业并购。

  联创光电:拟合资设立超导公司

  联创光电晚间公告,公司拟与控股股东电子集团共同投资设立“江西超导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高温超导感应加热技术研究及感应加热材料、设备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合资公司前期注册资本2亿元,其中公司出资8000万元,持股比例为40%。通过设立合资公司开展高温超导感应技术三大应用之一的高温超导感应加热设备研发和生产,公司由此切入到节能高端装备领域。

  海澜之家:已累计回购1.37%股份 耗资5.68亿元

  海澜之家5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5月份,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2612.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8%,支付的金额为2.3亿元。截至5月底,公司已累计回购6151.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7%,已支付的总金额为5.68亿元。

  金一文化:总经理周凡卜拟在1个月内增持200万股

  金一文化5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总经理周凡卜拟在1个月内增持200万股。

  科沃斯:股东拟减持不超2.46%股份

  科沃斯5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持股8.21%的股东泰怡凱计划减持不超过985.4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46%。

  同和药业:持股6.25%的股东中比基金拟减持不超1.98%

  同和药业5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持股6.25%的股东中比基金拟减持不超过1.98%股份。

  世茂股份:子公司拟1530万美元转让境外参股公司股权及权证

  世茂股份5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欣择公司”拟以1530万美元,向“Brave Peak Limited”转让其所持“New Frontier Corporation”150万股普通股及75万份认股权证。完成后,欣择公司将不再持有New Frontier Corporation股票及认股权证。

  科隆股份:6月2日起全面停产检修

  科隆股份5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决定于6月2日起对公司进行全面停产检修,预计停产检修时间为45天左右,本次停产检修将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一定影响。

  皖新传媒:拟发起设立安徽皖新卓越文创科教产业基金

  皖新传媒5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与包河文投共同发起设立一支主要投资于文化创意、科技创新和教育领域的产业基金,总规模为人10亿元,共分五期。该产业基金一期认缴规模为2.01亿元,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1.5亿元。

  华邦健康:持股2.94%的股东拟减持不超0.73%股份

  华邦健康5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持股2.94%的董事股东于俊田拟在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0.73%股份。

  华电重工:签订逾6亿元工程施工合同

  华电重工5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与华能射阳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签署了《华能射阳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射阳海上南区H1#30 万千瓦风电项目风机基础施工及风机安装施工工程(标段I)基建工程施工合同》,合同金额为6.11亿元。

  东珠生态:预中标1亿元工程项目

  东珠生态5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预中标长葛双洎河国家湿地公园项目-黄金大道下游工程,投标报价1.01亿元。

  威星智能:持股4.53%的股东拟减持不超0.82%股份

  威星智能5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持股4.53%的股东杭州颐丰睿投资拟在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0.82%股份。

  金石资源:收到《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

  金石资源5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已收到龙泉市应急管理局《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责令公司暂时停产整顿,暂时停产对全年产量、销量及业绩影响不大。

  龙蟒佰利:子公司合计收到政府补助2261万元

  龙蟒佰利5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近期,公司下属子公司龙蟒钛业、襄阳钛业合计收到政府补助2260.8684万元。

  力生制药:拟转让天津新内田30%股权

  力生制药5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的参股公司天津新内田制药主营业务为中药初加工,其发展与公司的总体发展战略与产业布局不相契合。且近两年,天津新内田经营业绩亏损情况未得到根本扭转。为了公司发展战略布局、结构调整优化的需要,公司拟将持有的天津新内田30%股权转让。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公告 增持 重组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