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阳:5月总结和6月展望

  点击关注沐阳的直播间-爱投顾-金融界

   5月初的时候迎来最凶猛的杀跌,但是也同时将做空的动能进行了最后的释放,所以,自5月初开始,很多大股重心都开始稳定甚至有逐渐上行的节奏,比如招行,平安等大股,这些大股的稳健走势,奠定了5月份指数一直在低位横盘的走势,因此,只要这些大股稳住了,6月份的时候不会太差的。

  指数经历断崖式暴跌后又起行情的市场,这两年比较类似的是17年4月份,17年11月份,之后指数走强分别是在5月份和18年的1月份。

  当时之所以在暴跌之后还能再次拉一波行情,主要就在于某些蓝筹的崛起,比如17年5月份开始,平安开始一直走趋势行情,最终带动大量大股不断走强,引导了当年的指标股行情。而在18年1月份,则是保利地产的持续性走强甚至历史新高,最终又带动了一波大股节奏。

  在18年2月份,指数再次断崖式杀跌,虽然之后指数很快来一波强势反弹,但是持续的时间并不久,主要就在于大蓝筹走势已经破坏。

  而在今年2月份,之所以指数能发动一波上涨行情,其实也是很多大蓝筹引导,比如1月份茅台,平安已经连续走强一个月,如果不是超级大资金在引导,这种大股怎么可能以月连续走强。

  那么我们通过以往的案例基本可以推理——这个位置什么时候大蓝筹出现走趋势品种的时候,就是指数爆发的时候。因此,6月份我们需要盯着这一点来决定自己的仓位配置。

  本月最火爆的行情无疑是相关受益品种,比如芯片,大豆,以及近期的稀土,事件驱动的炒作行为需要我们对事件本身有极强的理解,很多人单纯的去炒作题材,跟风,缺乏对事件的理解力,不能从本质上看待市场炒作行为,那么你在交易的时候主动性就始终是欠缺的,长期看要赚钱非常难。 事件是最好的试金石,我们会发现,很多公司在市场好的时候不那么出彩,但是市场经历几轮波动之后,一些好公司则被筛选出来,比如海天味业,中炬高新,虽然涨的慢,但是人家就是稳,比如光伏龙头通威股份,隆基股份这种,今年绝对涨幅并不是太多,但实际上呢,人家是从去年10月份就开始走牛的品种,连续七八个月给你不断走牛的公司,趋势在那里摆着,这种公司很多,只要我们用心就可以看到,而这种公司,其实从长期看,你不断的交易,收益将会稳健的多。这也是我们未来值得重点跟踪的方向

  五月五庆端午,你吃粽子我买单!更有现金奖等你拿!

  凡是在直播室送出粽子礼物1个,即可参与当日抽奖!

  还在等什么!奖品多多,马上参与!http://itougu.jrj.com.cn/view/254961.jspa

关键词阅读:指数 通威股份 味业 保利地产 股重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